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宋Pro DM-i、星途轿跑、哈弗枭龙上新,这波新车看点拉满

2023年04月02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车市场将迎来发布高潮期,透过谍照提前看见新车亮点。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2023年的第一个季度即将结束,汽车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不少车企都会在这一时间节点推出新车。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多组新车路试谍照,部分车型的完成度还比较高,表明其离面世已不远。因此,我们不妨透过新车谍照,看看这些即将和消费者见面的新车都有何亮点。

比亚迪新款宋Pro DM-i

新车亮点:“龙脸”焕新,运动感更强

销量日渐走高的比亚迪,对新车加推的节奏也逐渐加快,希望将销量推至更高的顶峰。作为比亚迪在SUV市场的“走量之作”,新款宋Pro DM-i的路试谍照于近日曝光。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宋Pro DM-i主要对外观造型进行微调,像是优化了“龙脸”的设计,令其看起来更显霸气,同时对车尾造型作出优化。

据悉,新款宋Pro DM-i将在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动力系统依旧搭载由1.5L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组成的DM-i系统,车身、轴距尺寸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宋Pro DM-i可谓是15万级SUV的王者,无论是产品力还是销量都鲜有对手能与之抗衡,去年12月更是取得超两万辆的销量成绩,实力不容小觑。虽然新款车型的整体变化不大,但相信新车面世后依旧能延续出色的销量表现。

全新雅阁插混

新车亮点:首次搭载插混系统

随着全新一代雅阁的登场,其插混版本也一同亮相。近日,全新雅阁插混版的谍照被曝光,新车全车并无任何伪装,估计是试驾车型。从相关图片来看,新车与全新雅阁燃油版造型基本一致,只能通过诸如车身标识、充电口等细节看出车型差异。

不少网友在看完全新雅阁的申报图后,都对其造型设计提出了褒贬不一的看法,但从插混版实车的照片来看,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堪。插混动力是首次出现在国内版本的雅阁车型上,新车搭载由2.0L发动机+电机+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输出152kW的系统综合功率,匹配17.7kWh的电池组,拥有82km的纯电续航里程。不同于其他单纯使用P2架构的PHEV系统,全新雅阁插混版是基于i-MMD混动系统打造的PHEV,能耗水平更低,甚至比部分带DHT变速箱的PHEV车型更节能。

哈弗枭龙

新车亮点:定位更亲民,纯电续航45km起

长城汽车的“动物园”车型又更新啦——最新车型哈弗枭龙登场!哈弗枭龙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走年轻化的设计路线,整体看起来很有活力。哈弗枭龙采用的是由1.5L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能输出74kW的最大功率,纯电续航里程共有45km和96km两个版本可选。新车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与消费者见面。

可能有朋友会问,长城为什么要搞这么多车型?其实从哈弗枭龙的动力系统不难看出其定位,采用“小油小电”的动力方案,可以将新车成本压至更低,意味着其将走亲民化路线,主打走量,提升销量是哈弗乃至长城目前亟需面对的问题。因此,哈弗枭龙对于品牌而言还是挺关键的。从中我们还可以发现一个亮点,哈弗枭龙提供了一个纯电续航45km的版本。以往,绝大多数的插混车型都会将纯电续航里程给“逼”过50km补贴线,但随着新能源车型补贴的退出,也就没有太多车企在意这道“补贴线”,可以通过降低续航来提升车型的性价比,这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反而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奔驰新款GLB

新车亮点:换装新样式的前后灯组

1.3T发动机+紧凑型SUV+7座布局,将这几组关键词串联在一起,可能不少朋友连了解的兴趣都没有,但如果再给其增加一个奔驰LOGO和较大的终端让利,那还是有许多消费者为其买单的。这说的就是奔驰GLB,2022年的月均销量近五千辆,一个无功无过的水平。为了进一步激发车型活力,奔驰引入了新款GLB车型,该车的谍照也于近日曝光。

从相关谍照来看,新车主要的伪装集中在前脸和尾灯组部分,表明其变化较大。再结合海外版新车来看,新款GLB将换装新样式的大灯组、新样式的前包围以及更显精致的尾灯组,相较现款车型,变化并不算太大,但依旧能给人不错的新鲜感。而内饰上,新车配备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预计还将对车机系统和中控台控制区域作出调整。

动力上,新款GLB或将继续提供1.3T和2.0T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90马力,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8速双离合变速箱。

星途E03

新车亮点:品牌首款轿跑,配激光雷达

在推出多款SUV车型之后,星途终于要带来首款轿车。星途首款轿车谍照于近日公布,新车代号为E03,定位于中型轿车。从谍照来看,E03采用了星途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但作出全新的演化,令其有别于SUV车型。同时,还采用溜背式的车身设计,看起来很显动感。值得留意的是,E03车顶前沿有所突出,预计是配备了激光雷达模块,能实现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内饰上,新车采用了有别于星途SUV的中控台布局,小尺寸的液晶+大尺寸中控屏幕的设计,令其看起来层次感分明。新车动力目前仍未公布。

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自面世以来,销量表现和品牌影响力都不尽如人意,这与其产品不出挑有很大关系。从此谍照信息来看,E03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上,似乎也没有给人带来太多惊喜。轱辘哥还是希望,有着“理工男”奇瑞背书的星途,能赋予E03一些“黑科技”,一些具有十足谈资的黑科技,令其更具产品表现,更好地被市场发现。

每一款新车的推出,都饱含车企巨大的期待,希望新车能提供不俗的销量成绩,构建起影响力,甚至反哺品牌。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如今新车市场上选择这么多,如何选择一款称心如意的产品也是难事。因此,当下的新车不光要具备坚实的产品力,更要有出众的营销手法吸引消费者,才能获得出众的销量。上述几款新车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但谁又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笑到最后?这是我们值得期待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