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日本停售?即使是真,也是正常的市场选择

2023年04月02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国内部分自媒体援引日本媒体报道,大肆炒作“凯美瑞停产”。并由此引申开,丰田将放弃凯美瑞,会停止凯美瑞后续研发和更新,并得出“世上再无凯美瑞”的结论。

真实、客观和全面,这是新闻报道的基础。新闻报道不能只是单方面输出,也需要采访到所有当事人,并将事件全貌展现出来。

以此次事件为例,按照正常的新闻流程,文章中需要有丰田方面的声音,也需要将凯美瑞在中国和美国两大全球市场“持续热销”、“双登顶”和“下一代车型正在路上”等事实也交代一下。

如果没有,只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业务能力不过关,不专业;二是故意的,博取流量,喧宾夺主;三是被“充值”,通过不起眼的方式,为金主背书。

自媒体能够以文字为工作,专业能力是过关的,职业道德相信也是坚挺的。唯一剩下的可能就是“流量”。

现在看来,“流量有毒”是金玉良言。

那些自媒体没有说的,这里交代下。如不出意外,第九代凯美瑞将在今年下半年在美国首发,明年同步于中国上市。今年初,第八代凯美瑞在中国迎来“单代百万辆”里程碑事件。2018年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在国内持续畅销,2018年产销为15.8万辆,2021年超过21万辆,2022年则突破42万辆。

今年1-2月,第八代凯美瑞还成功扛住“价格战”冲击,累计销量2.87万辆,继续在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一。

今年3月,广汽丰田推出2023款凯美瑞。新车不仅满足用户对智能化的需求,而且排放满足最新的国六B标准。

最后想说,日本汽车市场有其特殊性。去过日本,你会发现,日本公共交通系统特别发达,搭乘地铁,可以去到东京的绝大部分的城市角落;搭乘新干线,可以去到日本绝大部分的乡镇。

东京寸土寸金,停车位紧缺,职场人士首选地铁出行。一出地铁,就是公司,点对点。许多年以前,丰田汽车前社长丰田章男曾忧心忡忡表示,日本年轻人不再买车。其实,不是日本年轻人不愿意买车,而是一个人上下班,地铁是更高效的出行方式。

日规凯美瑞

小型车和微型车更适合日本的交通。日本交通强调效率优先,在这方面,小型车和微型车更有优势,也更受消费者喜欢。换言之,凯美瑞日本停售,即使是真,也是市场选择,没必要大惊小怪。

如果有心,你再做点功课,全球类似现象还有许多:福特在美国停售轿车,通用退出欧洲市场,PSA正在转变中国运营发方式……

调整发展节奏和全球布局,用不同的车型和不同技术方案满足不同市场需求,这是汽车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节奏。

在中国,为中国,为用户量产幸福,为社会贡献价值。只要中国消费者还喜欢凯美瑞,它就就会持续进化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