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3月销量超“蔚小理”总和,“冲高”将成为主旋律

2023年04月02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年初以来,价格战让车市笼罩在迷雾之中。众多车企加入"混战",厮杀之激烈,前所未有。

让业界稍显悲观的是,3月车市销量仍显低迷,销量同比并没有迎来爆炸性增长。

尽管燃油车大量折扣优惠,但整体销售量并无明显提升,新能源汽车略有好转但增速也开始放缓。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埃安3月销售量再次创下新高,达到40016辆,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33%!

相较于多数新势力仍在1万辆规模徘徊,埃安3月的成绩的确非常亮眼,在价格战乱局中成功“突围”。

尤其是,埃安整个一季度销量超8万辆的成绩,且3月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更是相当“提气”。

要知道,蔚小理三家3月的销量合计不过是38212辆,埃安以一己之力超过三家销量总和,可见其在“规模化”上已经实现了对其他新势力的“遥遥领先”。

由于新能源汽车是一个非常讲求“规模化”优势的领域,马太效应在激烈竞争中也会越发显著。

因此,也有市场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埃安在“混战”中的率先突围,将助力其进一步巩固其在新势力中的领跑地位。未来甚至能够与比亚迪、特斯拉一同形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BAT”。

值得注意的是,埃安在3月31日晚也对旗下最“走量”的AION Y Plus和AION S Plus进行了新的价格和版本梳理,推出2023款车型和新的用户权益。

其中, AION Y Plus 80乐享版是当前国内首款将600km续航产品打入到14万区间的车型。2023款AION S Plus70乐享版在14万区间的竞争力也非常突出。

随着,广州市最新一轮的新能源补贴正式发布,全系均符合新政标准的埃安,也被业界认为是这轮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正如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日前所言:“价格战不是大家追求的,但是作为企业来说,必须随时做好准备。凡是盈利好或发展好的企业,都是非常善于作战的企业”。

随着埃安在“价格战”中杀出重围,业界也越发意识到这家新势力的领军企业的强大应变实力。

当然,尽管埃安在价格战中再次证明了其强大的市场实力。但要在智能新能源车领域实现长时间的领跑,其背后最核心的一个因素还得看企业本身的技术能力。

埃安自创立之初就选择了“纯电平台”的路线,是除特斯拉外最早拥有纯电平台的车企,显示出高度的前瞻眼光。后来事实也的确证明,只有纯电平台才能真正发挥电动车的优势。如今埃安已率先迭代至AEP3.0,配合广汽最新发布的星灵架构,为未来的高阶自动驾驶做足准备。

除此之外,埃安新近还接连发布了最新的夸克电驱,将能量密度从行业主流的6kW/kg一跃提升至12kW/kg。再加上弹匣电池2.0技术通过枪击实验,一系列成果均表明,埃安已进入新一轮的技术井喷期。

在新技术加持下,埃安主打高端的昊铂Hyper品牌正在蓄势待发,王牌车型Hyper GT将在4月开启预售,进军30万级市场。

功夫拍案

能够在“价格战”中率先突围,证明了埃安的市场应变力在新势力中处于超然地位。

同时,一系列新技术的发布,也表明了埃安的发展将“后劲”十足。

月销破4万,对不断快速发展的埃安来说无疑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双品牌正式落地,“冲高”将成为埃安今年的“主旋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