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发布 极狐考拉将成首款母婴友好车型

2023年04月03日 00:45: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4月2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该标准从安全保障、呼吸健康、接触健康、便利舒适等四大维度,将母婴出行标准提升至全新高度。仅举一例,该团体标准规定车厢内约束禁限用物质达38种,远高于国标的7种,前者是后者的5倍之多。

当公众对该团体标准要求之高感到惊喜时,率先响应团体标准的极狐汽车考拉则以对标该标准却更高于该标准的严苛度再次惊艳到了大家,其三大“宝藏”产品力,在业内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彻底击穿母婴用车痛点,塑造了母婴友好出行的范本。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外观俯视左前45°.jpg

拉满“儿童友好”,呵护宝贝安全健康出行

提到友好型汽车,安全健康座舱最受瞩目,人们也很容易想到“北欧座舱典范”的沃尔沃。以沃尔沃全新S60为例,其严选环保材料,严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和防过敏,金属镀铬饰件采用防镍泄漏控制,达到珠宝级接触标准。而考拉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它是目前出行领域唯一满足欧盟玩具指令要求、达到“牙胶级啃咬”内饰水平的汽车。这种对儿童的友好度,就问宝爸宝妈的你,想不想要?

将“儿童友好”融入造车基因,是考拉作为“母婴友好型”汽车的最重要体现。考拉基于宝贝出行全场景,依据宝贝对安全、健康、便利的高要求,开发出适合母婴驾乘的专属座舱,为宝贝带来全新用车体验。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外观正前.jpg

安全方面,考拉联合“好孩子”打造全球首款全电控、全电动儿童座椅,设计标准提高60%,结构强度提高156%,领行业之先。同时,考拉还首创针对儿童头部安全的加长侧气帘,体积加大12%,发生侧面碰撞时给予孩子更有效防护。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安全座椅正.jpg

对宝贝而言,健康座舱尤为重要。考拉座舱采用病毒消杀空调和杀毒内饰,并装备了无汞紫外线杀菌灯。当锁车下电、后排毫米波雷达监测到车内无人时,即可通过APP远程启动无汞紫外线杀菌灯,照射FOV覆盖儿童和妈妈乘坐区域的99%,15min即可实现医疗级消杀,让车内洁净程度堪比医疗中心。辅以多达111种的约束禁限用物质,从根本上远离病原体和有害物质,让宝贝在车内尽情玩耍。值得一提的是,考拉后排还特别应用了10.7平方米的“牙胶级啃咬”材料,以更高价值的“真材实料”打造健康座舱,父母可以放心让口欲期婴幼儿乘坐。

同时,考拉还搭载了具有中科院技术的超大比表面积结构空调滤芯,高效过滤PM2.5、·PM10、飞沫、微细粉尘、花粉等,为宝贝打造“森林氧吧”。再加上考拉针对11类醛类、苯类进行了严格的限定数值,且在11类物质中有6项在车内未检出,打造出近乎“0醛0苯”的座舱,让宝宝在车内自由呼吸。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前大灯.jpg

此外,考拉还以“一米视角”在车门处设置上车扶手,方便孩子上下车,配合仅高340mm的上车低踏台,更是极大提升了孕妈、宝贝上下车的便利性。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外观平拍左侧.jpg

深度“女性共情”,帮助妈妈缓解“带娃焦虑”

新时代妈妈,左手育儿带娃,右手驰骋职场,忙碌是她们的主旋律。作为“母婴友好型”汽车,考拉在设计之初便注重与妈妈情感共鸣,以从内到外的专属设计,带给她们更多偏爱,让她们在每一次忙碌中都能保持从容优雅。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外观平视60°.jpg

让妈妈倍感呵护是她们从容优雅的催化器。为了让妈妈在出行中能更好的休息,考拉搭载了专为妈妈设计的沙滩躺椅,为背、臀、腿、脚均匀分担身体重力,让妈妈坐得更舒适,休息得更好,给予她们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关爱,她们自然神采奕奕。

出行期间,喂奶是很多妈妈的痛。深谙这一点的考拉特别设置了隐私帘,为妈妈打造出后排隐私空间,方便妈妈吸奶和喂奶。此外,考拉还为妈妈装备了“衣帽间”和“美妆台”,无论是吸、喂奶后,还是车内休息后,都可以随时“上妆”,为从容出行再添一分底气。

温暖“轻松出行”,助力母婴一路“有爱相伴”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让妈妈独立带娃出行成为常态。定位于专注母婴出行全场景、系统性解决方案的考拉,以更多智能科技,确保妈妈在安全行车基础上,将“出行时间”化身“陪伴时光”,与孩子共享一路“有爱”。

内饰配置,考拉采用极简主义风格,搭载悬浮式中控屏,配合左后儿童位专属监测摄像头,让妈妈在行车中可以通过中控屏观察孩子状态,彻底解决行车中频繁回头观察孩子状态难题,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前排座舱.jpg

更为人性化的是,考拉在车内设置了一块魔方茶几小桌板,可以随时随地为宝贝打造出一个移动小餐厅,轻松放置食物、餐具。再加上可旋转的儿童安全座椅,让妈妈更加方便地陪伴宝贝在车内用餐。

同时,考拉还支持儿童多媒体生态模式,车机内置宝宝巴士、喜马拉雅、腾讯视频等,车内可以秒变“快乐屋”,让宝宝尽享智慧出行。

D:\360MoveData\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考拉9张棚拍大图\俯拍正前局部.jpg

在《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发布之际,考拉率先响应,在第一时间发布官图,向“新主见妈妈”展示了其作为首个“母婴友好型”汽车的强劲实力和满满诚意。而正是凭借其在儿童友好、女性共情、陪伴成长等方面的“宝藏”产品力,考拉为母婴出行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更为母婴出行开启了全新时代。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车企、更多车型与考拉共同推动汽车行业向“母婴汽车”方向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