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7有机会冲击细分市场TOP3 底气源于产品,也源于黑标服务体系

2023年04月03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在销量预期方面,我们对MG7的销量充满信心”,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在接受《道哥说车》等采访时表示,相信MG7有机会冲击这个细分市场的TOP3。

3月29日,上汽MG高调宣布,黑标首款旗舰轿跑MG7上市交付,1.5T和2.0T共6个版本车型的售价低至11.98万-16.98万元。

该车性价比之高,令全网沸腾,毕竟这个价格拿到一台配备三段式电动尾翼和无框车门,还有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mCDC智能可调电控悬架等配置的轿跑车型,的确令人惊讶。张亮也戏称,讲到定价,一定逃不开这款车独特的特点,“买配置送车”。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

而这让MG7在3月开始的燃油车“降价潮”中立下flag也底气十足,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表示,于名爵品牌,一直有信心征战“卷”的汽车市场。不畏惧“价格战”,且MG7完全是一款全新的、立足于3.0时代,满足广大用户美好生活向往的一款独立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MG黑标首款车型,MG冲击细分市场的TOP3的底气不仅仅来源于产品,张亮表示,MG7是首款黑标车型,是名爵品牌年轻化进阶的代表之作,我们在过去两三年里对名爵品牌的渠道的布置、渠道的升级、人员的调整、销售模式的改变、售后保证的体验以及产品的不断打磨、质量把控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

3.0阶段的代表作 “买配置送车”不惧价格战

“如果说把中国汽车工业进程分为1.0、2.0和3.0阶段,那么MG7就是3.0阶段的代表作”,在张亮看来,在1.0产品阶段,中国汽车工业中,好车的标准是好开、好用;在2.0产品阶段,好车的标准不单是好开、好用,而是豪华、优雅、高级;而在3.0产品阶段,会进一步升华,将美好生活当成是个性的表达,每个人都可以是多元化的独特存在。

从产品来看,MG7的外观造型优雅运动,内饰也不失精致格调,此外还有四大“神器”,包括弯道神器:50万内唯一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舒享神器:20万内唯一的智能可调电控悬挂;优雅神器:自适应三段式电子尾翼;科技神器: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用张亮的话来说就是,既能提供豪华舒适、优雅高级的享受,又能带来与众不同的运动激情““MG7这款车可以说它是跑车里的‘理想’,是家轿里的‘坦克’”。张亮形象的概括到,它既有理想“奶爸”的用车场景,也能像坦克一样玩车”。

而结合MG7那令人惊讶且难忘的售价,这款车更有了在“价格战”下冲击细分市场TOP3的底气,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销售总监陈天荣表示,这个价格确实是比较有杀伤力的。一方面是顺应现在的时代环境,但更多的是我们的独特产品力无惧价格的挑战。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

毕竟“买配置送车”本身就是对性价比的极致内卷。据介绍,MG7的三段式电动尾翼,哪怕是超豪华车型142万的版本都没有配备,配置价格大概8万-10万;mCDC电磁悬挂在凯迪拉克等车型上有所配备,大概一万多;BOSE音响跟GL8差不多,但MG7还加了一些EHE引擎谐波技术,这套音响在GL8上的装配价格大概是1.8万左右;E-LSD,50万内基本看不到,50万以上的有配,但是对比一下基本上差价在两三万左右。

从产品来看,MG7几乎到了一个无法令人拒绝的程度,不过一个残酷的现实却是,燃油车正在慢慢被新能源汽车取代。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0.9%,而燃油车销量同比下滑3.7%。“20万以上预算买其他,20万以下预算买MG7!”,陈天荣表示,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讲,不用过于纠结纯电动或者燃油车,更不要被舆论影响,值得你心动的,符合你的使用场景的,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全新黑标服务体系建立 MG7卷的不仅是产品

事实上,MG7本来应该来的更早一些,早在2022年8月份就亮相的MG7,最早预计是在2022年底上市的,“去年年底上市,以当时的市场环境而言,大概率会成为爆款”,张亮直言,但MG7的上市还是“拖到”了今年3月,至于理由,用张亮的话来说,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器”也不单单指产品。

如前文所述,张亮表示,“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围绕MG7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对于它的推出不仅仅是销售价格和销量的期望,更重要的是做好品牌和产品的周边工作。我们做好了上市即交付,交付的既是这款至美顶格轿跑MG7,又是名爵品牌全新升级后的服务和体验”。

据陆家俊透露,围绕黑标升级最核心的有亮点,其一是优选渠道,其二是给用户提供专属服务。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销售总监:陈天荣

据介绍,渠道方面,MG在全国渠道中用严苛标准甄选出一批能够为用户提供最极致体验的门店,称之为“黑标潮选店”。截至目前全国有225家门店完成了升级,遍布在全国155个城市,而且全国很多中高级的商场里面也设立了黑标商超店,方便MG的用户和黑标缩短距离。专属服务方面,专属服务会在黑标潮选店做落实,黑标潮选店有全新的展厅形象、更专业的销售顾问,也会有更好的售后服务的响应。整个黑标顾问的队伍也会使用像“数字柜台”等数字化的工具,数字柜台可以让用户对配置、颜色、加装件、统一的价格权益,能够直观地感受到。

值得一提的是,MG专为黑标顾问搭建了专属培训体系,保证服务用户的黑标顾问,一定是有专业素养的。陈天荣介绍到,黑标顾问培训体系分为四个方面,第一是选,MG从2000多位一线的顾问里面选择了不到500位具有专业素养的顾问,第二是育,黑标顾问要有很长的与车接触的时间,第三是实践,MG让黑标顾问提前在MULAN车型上进行实战,做到培训与实践结合。第四是留,MG搭建了一个专门的能级体系,定义了P1到P9的级别,对于更高级别的黑标顾问,会给予更高的回报,把优秀的人才留在体系里。

此外,在销售模式上,MG也采用新的零售体系。MG7采用统一售价,消费者可以在官方APP订购。现在购买的用户,还可以享受6月30号之前的保价服务。

MG7独到的产品优势以及产品定位,很好的契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与此同时,作为MG黑标首款车型出现的它,也带来了与黑标共生的全方位升级的服务体验。一直坚持年轻化理念的MG终于再度进阶至臻完美,如张亮所言,“黑标是对MG品牌年轻化最完整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