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婴出行有标可依 极狐考拉高标践行|汽势之声

2023年04月03日 20:46: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4月2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京发布《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填补中国乃至全球母婴出行标准空白,极狐汽车考拉作为业内首个专注母婴出行全场景、系统性解决方案的尝鲜者,也成为该标准的首个“响应者”。

据了解,《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分为安全保障、呼吸健康、接触健康、便利舒适四大标准,让母婴出行“有章可循”。

作为汽车行业首个专注母婴出行全场景、系统性解决方案车型,极狐汽车考拉对标《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开创全新品类,并全面对标团体标准中的四大维度,为母婴出行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规范儿童安全座椅应符合欧盟儿童座椅安全标准。为此,考拉联合好孩子打造全球首款全电控、全电动儿童座椅,高于欧美主流标准60%,结构强度提高156%。三档吸风式座椅通风、排泄提醒功能提升婴儿的乘坐舒适性。

在《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中,要求“母婴友好型”汽车C-NCAP需达“四星级”及以上,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三项试验中,每项试验的前排假人得分不能低于10分。

考拉荣获C-NCAP“五星”成绩,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三项试验中,前排假人的特定部位不能为0分。

之所以能够取得“五星”成绩,源自考拉高强度笼式车身,62%高强钢加上11.6%热成型钢,使得整体结构更稳固。行业首创儿童头部异形侧气帘,更体现了考拉专注母婴出行的决心和实力。

车内空气安全是不少宝妈关注的重点。《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针对“母婴友好型”常温、高温情况下车内车内苯、甲醛、乙醛等11种挥发性有机物限值做出了相关要求。同时,要求友好型车型应该具备花粉、飞沫、PM2.5等过滤功能。

考拉参考日本标准,应用中科院黑科技,行业首次在内饰材料中添加除醛晶体(交联反应)和吸附降解材料,车内近乎“0醛0苯”。采用具有中科院技术的超大比表面积结构空调滤芯,高效去除花粉、飞沫、PM2.5等有害粉尘,内循环下,4分钟内,可将车内PM2.5由1000ppm降至≤35ppm,过滤效果超CN95水平,对粒子径≥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97%,确保车内空气更洁净。

除了安全维度的标准外,《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还关注到母婴出行的便利性,要求“母婴友好型”汽车后门门槛离地高度应小于450mm,确保母婴人群进入车内的便利性。要求“母婴友好型”汽车应该满足孕妇/妈妈在车内充分休息的需求,座椅宜具备良好的支撑设计和躺卧休息姿态,为臀部、腿部、背部提供支撑作用并均匀分担身体重力。

考拉搭载专为女性打造的独一无二的沙滩躺椅,为背、臀、腿、脚均匀分担身体重力,130mm最小离地间隙,方便母婴人群上下车。

聚焦母婴出行,并成为《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的第一车,极狐汽车考拉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另辟蹊径,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以系统性解决方案覆盖了更广阔的需求。身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极狐考拉能够凭借着远超团体标准的硬实力,为北汽新能源带来新的活力和新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