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内“不一样”——汽势全网首试智己LS7|汽势评测

2023年04月04日 10:52: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从智己L7到智己LS7,从中大型轿车到中大型SUV,智己汽车的产品布局,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好车成双”。

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不论是蔚来ES7还是小鹏G9,整个设计都没有给人差异化的印象,理想L9也同样如此。尤其是在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如今很难让人看到不一样的产品,而智己LS7却给人带来“我们不一样”的感觉。

智己LS7在产品卖点的说明书中着重提到,智能化的探索“不设限”;驾控与安全的执着“不妥协”;产品理念与设计构思“不随流”。

颜值设计上,智己LS7采用了和L7同样的封闭式前脸,两侧搭配“L”样式的前大灯组,内部配备了LED灯眉,视觉效果富有冲击力。

前包围采用的三组通风开口设计,与智己L7有些类似,差异之处在于两侧的开口中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的贯穿式通风口提升了横向视觉宽度。

如果是高配版车型,车顶处中央位置会搭载Carlog智能车载摄像系统,两侧还配备了两颗激光雷达,类似“犄角”凸起的样式。

圆润的车顶给人一种平滑的视觉感受,平直的腰线和上提的车门筋线,能够体现车辆的力量感,为了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和提升科技感,车身侧面的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一点符合当下大部分的新能源车型设计,不过在功能和实用性方面,个人观点认为,与电动弹出式隐藏门把手相比,固定式门把手实用性更高。

车长超过3米,轴距超过3米,智己LS7属于中大型SUV里的大块头,与同级别蔚来ES7、阿维塔11等竞品车型相比,3米多的轴距尺寸占优势,仅次于宝马X5

车尾的造型宽大,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下方配合贯穿式尾灯,增添了层次感,其造型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新车根据配置不同选装了20和22英寸轮圈,车身颜色上也为消费者提供了9种色彩丰富的颜色可选。

进入车内的变化可谓是更加明显,此前在特斯拉上所能看到的半幅式方向盘也终于迎来了“首秀”。“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副驾显示屏”的三联屏设计,窄边框再配合可升降的操作功能,内饰的科技感可谓是拉满。

从设计上来说,智己LS7的“不随流”确实能够让首次看到这款产品的消费者眼前一亮,但这种设计能否符合消费者的预期,显然还需要市场验证。尤其是半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在国内复杂的道路用车环境下,是否能够有效地便于驾控,这一点如果是新手司机,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不过智己CEO刘涛发微博称,在全幅、半幅方向盘可选择的情况下,90%的智己LS7用户选择了后者。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智己LS7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了15000辆,若按90%来计算,至少有13500位LS7车主选择了半幅式方向盘,这一占比确实比较高。

汽势Auto-First也重点体验了智己LS7的科技配置。从功能上来说,智己LS7拥有最好的IMAX级驾驶视野。

飞机同种的“Star Fall星瀑冰感前穹顶”,形成同级最大的106度超大视野,通透感前所未有,能够给人全“视界”最好的视野效果,科技上配备了唯一前风挡三层镀银技术,99.99%紫外线隔绝率。当然,视野效果好的另一层不足之处就是夏季来临后,前风挡的遮阳效果会大打折扣。

车内另一比较有科技感的配置是中控连屏设计,这一设计在此前的智己L7车型上已经有所体验,具体功能也大同小异,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支持不同的显示风格,趣味性很强,而在实用性方面的效果并不明显。

智己LS7配备零重力浮感座椅、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超长电动滑轨等,能让副驾驶滑动收折至仪表台下。长达1955mm的滑轨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这一模式下,后排右侧真正的“零重力浮感座椅”实现了121°的躺姿夹角,更大的支撑面积让全身的压力分布更均匀,长途行驶也可以更加轻松。

实际测试体验过程中,坐后排,腿都可以完全伸直,这种模式的舒适性确实不错,但出于对驾乘安全的考量,这种设计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仅限于某些固定场景下使用才会更舒适。

大空间不仅仅局限在乘坐上,智己LS7后备箱空间容积达到733L,轻松支持5人5天出游行李,同时可装2个28寸、1个24寸行李箱和4个20寸拉杆箱。同时还具备前备厢,全车储物空间多达23处。

与智己L7一样,智己LS7也是由智己IM Motorsport与具备F1技术背景的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共同合作调校。针对SUV车型全路况的驾控需求,让智己LS7无论在公路还是非铺装路面都能拥有高品质的驾控体验。

为了打造极致的驾控性能,智己LS7动力上采用了前置+后置的电机设置,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2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475N.m。

底盘硬件方面,全系标配与玛莎拉蒂Levante同系列的德国大陆空气弹簧;德国倍适登Bilstein电控减震器;全系标配意大利布雷博Brembo前四活塞固定式制动卡钳,硬件配置比肩百万豪车。

得益于实力派硬件基础,实际驾控体验过程中,智己LS7空气悬架能够过滤细小的路面颠簸。面对大的坑洼以及减速带,此时较硬的底盘设定就显得比较明显,传递到车内的震动会比较明显。

调至运动模式后,舒适性会有所降低,而运动性有所提升,方向盘也会变得沉重,转弯时的侧向支撑也更加到位,驾驶质感扎实稳重,动力响应随叫随到,对于一辆车身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车型而言,做的已经不错了。销量数据显示,智己LS7自上市后新车交付以来,其交付量已进入30万以上纯电SUV前三甲。

汽势观:无论是前所未有的IMAX级驾驶视野,半幅方向盘还是行业首创的零重力浮感座椅,这些配置很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如今再加上汤唯为智己代言,很容易给智己LS7带来更多话题。智己LS7的产品设计比较超前,驾控还提供两驱、四驱无缝切换,兼顾不同模式下的极致动力和效率,这些配置和功能,对那些追求运动和新奇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有着很浓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