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DI许智斌:无线BMS已真正实现落地量产,将登陆更多车型

2023年04月04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4月3日消息,日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顺利举办,在本次大会上,多个整车企业、芯片企业、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大佬进行了演讲。

ADI公司代表也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演讲,介绍了ADI在汽车领域的一些布局。

而在会后,ADI公司全球东区汽车业务资深总监许智斌接受了车东西等媒体的采访,就ADI的发展情况和芯片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

1、无线BMS上车情况良好,将有更多客户采用

BMS就是电池管理系统的缩写,主要用于管理电池目前的状态,以及充放电的状态,相当于电池的管家。ADI在过去几十年里面长期投资研发芯片和系统软件,解决BMS系统里面的一系列问题。

ADI在这方面的产品有三个特点比较突出,第一是精度非常高;第二则是长期可靠性高,十五年后的检测精度还是很高;第三则是非常可靠,ADI的产品已经经过很多量产的实际车型的检验,迭代到了第七代。

同事ADI还开发了无线BMS,电缆会少很多,对于车厂和Tire 1客户来说可以平台化设计,因为电池在车内的排布可以更加灵活。线少了之后车子的重量自然下来了,续航里程也可以更远。

ADI目前已经和全球著名的车厂合作,而且是全球第一个量产,是跑在路上的真正的量产。目前车厂客户、Tire 1客户以及终端消费者反馈非常好。

现阶段,ADI也正在和其他的车厂跟我们合作,包括国内不少车厂也采用了这项技术,之后会有更多量产的产品发布。

2、ADI做了很多努力来应对缺芯潮

ADI在应对缺芯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在生产方面,ADI建设了自己的晶圆厂,与外部的代工厂有合作,积极扩大自身产能与供应商锁定产能。

针对电动化、智能座舱、网联化的应用,ADI会加强和车企的沟通,不只是沟通这个季度,还有明年、后年大体的用量,然后马上锁定内部、外部的产能来准备。

在过去两年间,ADI中国产品事业部非常积极的寻找与本土封测厂商的合作,使得供应链鲁棒性更强、更加稳固和灵活,以服务突然激增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