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冰:强悍价值+超值售价,飞凡F7要占据一席之地

2023年04月04日 16:06: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让每个座位都是C位、价格“跳水”、服务器被“挤爆”……飞凡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F7一经上市,便引发了广泛热议。

不仅如此,凭借豪华舒适、驾享合一、智能交互三大标签,以及低于预售价5万,后续还将增加20.99万元基础版车型这一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在新能源市场内卷加剧的背景下,飞凡F7更是有了“卷王之王”称号。

飞凡汽车CEO吴冰指出,“飞凡F7在研发与定价方面,更多的是考虑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体验,期望通过F7这款车让更多消费者知道飞凡汽车品牌,并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赛道中,凭借强悍的产品价值与超值的售价,占据一席之地。”

打出差异化杀手锏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当下,市场也呈现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在老牌自主品牌加速掠夺、传统新势力野蛮生长、新势力站稳脚跟以及互联网造车频频入局的当下, 车企卷配置、卷性能、卷续航等已成常规操作。

那么飞凡F7何以突出重围?吴冰的答案是:差异化。

发布会上,吴冰的一句“巴赫座舱让每一个座位都是C位”迅速出圈,而这也是飞凡F7的一大杀手锏。什么是巴赫座舱?据介绍,飞凡F7的巴赫座椅基于上汽历时3年构建的国内首套全指标中国人体格特征数据库打造而来,并斩获中汽研“舒适之星”历史最高分,也是唯一一款在座椅压力分布共30个子项目测试评分中获满分的产品。

用飞凡汽车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晨的话来说,飞凡F7巴赫座椅充分彰显了产品与工程团队对市场需求及用户痛点的深刻洞察。

而除舒适性外,巴赫座舱另一大优势便是极具视听享受,飞凡F7全车配备16个扬声器,在自研全新音频架构基础上,配备业内领先的双DSP解决方案,融合瑞典Dirac声学算法和标配飞凡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让车内声音不仅支持7.1声道环绕剧院质感,也首次有了方向感,主驾头枕音响的加入可以进行驾乘分区等多种模式切换。

45分钟的新车发布会,吴冰用大量时间讲述了飞凡F7的智能座舱,那就代表飞凡F7没有其他长板了吗?其实不然,除主打差异化竞争外,飞凡F7可谓是细分市场的“三好生”。

具体来看,飞凡F7不仅有着掀背轿跑车的优雅线条,还有着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低至0.206的风阻系数更是让其成为了自主品牌量产上市最低风阻车型。

而为了实现对标奔驰S级的高级动态效果,飞凡F7还采用铝合金材质的双叉臂前悬和五连杆后悬,装配天纳克MTV CL系列弹簧减振器、博世BD-EPS转向系统、德国威巴克液压衬套、Brembo四活塞前卡钳以及米其林PS EV系列高性能轮胎等,可谓是下了血本。

同时,历经工程部门3年的调校,飞凡F7还具备比肩百万豪车的行驶品质。凭借9重滤振措施,巴赫座舱综合隔振率达95%,带来不输空气悬架的舒适品质。

不仅如此,飞凡F7还拥有采埃孚Premium 4D成像雷达、英伟达Orin芯片以及RISING PILOT高阶智驾系统,高速领航辅助功能交付后即可开启使用。同时,下半年还将推出高规激光雷达选装包。

在一系列硬核实力的加持下,F7公布价格后,官方浏览渠道次数瞬间突破100万,以至于服务器都被“挤爆”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F7开启预售24小时后,预订量就达到了11529辆。这么看来,极具诚意的售价导致热度爆表也就不足为奇了。

加速品牌建设,致力于2025年实现盈利

经过多年的培育以及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连续八年位居全球第一。进入2023年以来,在国补退场市场,行业进入市场驱动的新局面下,市场竞争也愈加白热化。

此前,特斯拉率先官降,新势力企业迎战,南北丰田等合资车企随之跟进,一场轰轰烈烈的新能源降价潮也由此展开,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的“内卷”,这也给包括飞凡汽车在内的行业“新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但在吴冰看来,在新能源赛道快速发展的时代,包括特斯拉在内很多新能源品牌都值得飞凡学习,但这不代表这个赛道的胜负已定。

他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足够大,预计2023年销量将达900万辆,2025年渗透率或超50%。随着消费多元化、多样化,不同城市梯队的变化,中国有足够多的市场容纳下不同的品牌,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对飞凡汽车而言,品牌有自己的优势,有足够竞争力的产品来实现品牌突破,塑造品牌形象。“希望飞凡R7、F7能够构成飞凡品牌的双子星,在2023关键的变局之年、转型之年,在中国电动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他表示。

根据规划,随着F7上市,飞凡汽车将以长三角为核心,逐步的向外延展,在全国进行品牌传播推广,加大渠道开拓的力度,从而迅速的占领市场。吴冰指出,20万到30万的新能源市场渗透率在提高,消费升级下增换购也集中在20万到30万市场,这个市场大有可为,因此20万到30万市场也将是飞凡汽车的核心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飞凡汽车提出了“2025年成为具备盈利能力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对此,吴冰也进一步进行了解读。

他指出,盈利对所有新能源公司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在规模上,飞凡预计到2025年形成4-5个车型规模。同时,依靠上汽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飞凡也将在生产制造上进行成本管控。此外,在原材料、电池价格等方面,2025年的市场形势将与如今形成不一样的局面。

“2025年做到盈利是飞凡汽车的短期目标,也是激励每一位飞凡人共同推动飞凡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中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吴冰如是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