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化身带货官,长安汽车助力乡村振兴跨界新公益

2023年04月04日 16:07:04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化身“新益带货官”001号,在线上为酉阳茶油亲自带货。汽车厂商卖茶油,这并不是什么副业,而是长安汽车响应乡村振兴跨界新公益的一个缩影。

3月28日,长安汽车和重庆市酉阳县签署了助力酉阳茶油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帮扶协议,在2023年新一轮帮扶计划中,长安汽车将深挖自身资源和茶油产业潜力,从品牌传播、拓宽营销渠道、科学管理体系建设、深度帮扶茶油的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深化合作,与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将“酉阳茶油”品牌打造成为国内具有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此外,2023年长安汽车将开展促进酉阳油茶碳汇研究示范基地建设,协助酉阳县政府、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推进“重庆油茶碳汇方法学研究”相关工作,打造生态固碳示范基地,共同探索“绿色之路”,从而使酉阳茶油品牌具备稳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实际上,从2021年起长安汽车就开始定点帮扶酉阳茶油,开创了“企业携手企业,联手带动产业”的跨界新公益,并通过组建帮扶团队,体系帮扶酉阳茶油,在三个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第一,品牌建设全面升级,长安汽车带来先进的品牌管理理念,帮助油茶科技公司明确品牌定位,提升品牌意识。先后为茶油推广举办多期活动、直播,受到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众多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酉阳茶油健康长安# ,话题总曝光量3.63亿,“酉阳茶油”搜索指数同比增长243.43%。酉阳茶油全网媒体报道量实现数量级增长,涨幅超1900倍.

第二,营销渠道升级拓宽,长安汽车利用自身内外资源,帮助拓宽茶油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酉阳茶油从2021年销售额7105万元,到2022年达到1.2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促销3268万元,超额完成年度帮扶目标,帮助酉阳茶油科技公司巩固行业前十位置。此次也间接帮扶到酉阳5万户茶农,户均增收约4000元。同时还带动周边地区油茶产业发展,帮助全县更多农户致富。

第三,建立管理长效机制,长安汽车秉承“帮忙不添乱、助力不越位”的理念,开展“启明星”帮扶计划,从产品营销、采购管理、品牌推广、产品定义、质量管控、生产制造、风险管控以及目标任务管理等7+1个方面,最终完成“58+1”个文件,形成1.0版管理体系,帮助酉州油茶科技公司建立了科学管理体系的长效机制。

这两年来,跨界新公益的“长安模式”,获得了政府及社会广泛认可与奖励。2022年,酉阳茶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荣誉,酉阳县入选“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荣誉,入选国资委“品牌建设典型案例”。长安汽车定点帮扶酉阳茶油项目组也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和“上市公司乡村振兴优秀实践案例”的荣誉,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出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而今年,创新公益再度进阶,不仅拓展企业和用户全员为酉阳茶油亲自带货,还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动员长安汽车的5000家经销商、4700家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共同投身乡村振兴新公益活动。

多年来,长安汽车践行“爱行天下”公益理念,在近二十年里,策划过老区办学、城区便民桥、种绿化树等数百个公益活动,也尝试过偏远农村带货、保护母亲河、灾区助学、景区植树等若干公益活动,累计投入超过3亿。长安汽车从“物质帮扶”的公益1.0时代,到“助力带货”的公益2.0时代,升级到“授人以渔”的公益3.0时代,多年来长安汽车积极转变社会公益工作思路,不断寻求高效创新手段,持续为社会公益贡献“长安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