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盈利能力再提升,大众汽车持续加码电动化转型

2023年04月04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15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大众汽车品牌在2022年财务业绩发布会上公布过去一年财务情况,并且宣布加速推进电动化转型,据了解,至2026年,大众汽车将在全球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2030年,大众汽车在欧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占比预计将达到约80%,全新纯电动产品ID. 2all概念车将在3月16日迎来全球首秀。

大众汽车品牌介绍,尽管受到严峻的经济形势和不稳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影响,大众汽车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至26亿欧元,营业销售回报率升至3.6%,虽然交付量下降,但经过优化的车型和价格策略仍使大众汽车的年销售额达到740亿欧元,此外,大众汽车进一步巩固了财务基础,将2022年的经营净现金流提高至19亿欧元。据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FO Patrik Andreas Mayer介绍,品牌修改了2023年指导方针,预计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将超过4%。

2022年,大众汽车在全球的纯电动汽车销量约33万辆,同比增长23.6%,大众汽车正进一步加快向电动出行转型的步伐,按照规划,至2030年,大众汽车在欧销售的10辆汽车中将有8辆为纯电动车型。在北美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也将提升,目标至2030年达到55%。此外,大众汽车将在2026年前在全球推出10款新纯电车型。

大众汽车透露,即将推出的4款纯电产品分别为第二代ID.3、运动款ID.3 GTX、ID. Buzz长轴距和旗舰纯电ID.7,而将于3月16日完成全球首秀的ID. 2all概念车将进一步扩充ID.家族产品矩阵,新车起售价低于2.5万欧元,入门级ID. 2all概念车将帮助家族纯电产品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能源产品外,大众汽车还将在2023年推出高能效燃油车型,括在北美推出新款Atlas,在巴西推出Virtus、Tiguan和Passat。

大众汽车的产品阵容十分丰富,尽管2023年仍不乏挑战,但正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äfer所强调的:“用户可以对大众汽车完整的产品阵容充满期待。我们不会就此止步,并将继续系统性地推进大众汽车品牌和量产品牌的各项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