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备厢是用来放行李的?本田雅阁:后备厢是用来放电池和油箱的

2023年04月05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号称空间魔术师的本田,在全新一代雅阁上栽跟头了。众所周知,本田在车内空间利用方面是一把好手。比如说本田飞度,缤智等车型,看上去尺寸并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非常高。所以外界也称本田为空间魔术师。在全新一代雅阁上,本田却栽跟头了。空间非但没有大,反而空间非常小。

近日,网上曝光了第十一代雅阁e:PHEV版后备厢空间,不少人在看到这样的后备箱容积之后,都非常的不可理解。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后备箱要有一个这么高的台阶?本田雅阁作为一款全球车,为什么会犯这样的设计错误呢?

本田雅阁确实是一款全球车,美国,中国日本市场都有。只不过本田雅阁在海外市场是油电混动为主,而并非是插电混动。当全新一代雅阁进入到中国市场之后,由于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渗透率已经非常高了,所以本田就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改动。于是e:PHEV后备箱隆起,换取82km纯电续航里程。但是众所周知,用户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不可能始终保持电量100%,再加上如果遇到冬天续航里程打个折扣的话,那么纯电续航也就是60公里左右。

实际上隆起的部分不是电池,而是油箱,电池在油箱的下面。但这是一回事儿,就是电池和油箱谁在上面谁在下面的问题,本质上都是因为插电混动的原因,侵占了后备厢空间。

网友还拿雅阁跟迈腾GTE进行了对比,这两款车都是合资品牌,中型插电混动。也都是在燃油车平台上进行的改动,虽然雅阁插电混动车型的电池更大,但也大的不明显,不过迈腾GTE后备箱就更平整。这其实充分说明了,汽车厂商在产品研发的阶段,并不是不可以把后备箱设计更平。而是主要看厂商对新车研发的态度,如果用心研发,花点儿心思,也能解决。我想要偷懒,那就是全新雅阁这样的结果。

对于这样的设计,广大的网友也有自己的看法,有些网友表示:“直接偷懒到这种地步了吗?”还有网友说:“到2023年了竟然还有这样简单粗暴的设计。这设计万一电池起火爆了不就直接点燃油箱吗?这不是在油箱下面安装了哥打火机!那这样设计顶用吗?”显然是引起了网友的一片批评声。

不仅如此,第十一代雅阁e:PHEV版并没有快充,而是只有慢充。雅阁插电混动版电池容量为17.7kWh,纯电续航里程为82km。如果只有慢充的话,那么充满电至少需要5个小时左右甚至更多。相比而言比亚迪DM-i支持快充。比亚迪汉DM-i 121km续航的车型看,快充时间只需要1个小时40分钟。

当然如果大家接受不了,全新一代雅阁插电混动后备箱设计的话,那么依然可以选择燃油版本,发动机依然是1.5T,主要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双VTC技术,也就是可以实现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可以进一步提高燃效,国内排放标准自然也是直接一步到位升级至国六B。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