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还值不值得入手是个伪命题?

2023年04月05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燃油车还值不值得入手,阿贵哥认为是个伪命题。毕竟如果不是国家明文禁令,多数人还是愿意去燃油车,而不是去买纯电车。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纯电车在安全性与便利性上还是个大问题,或许在未来这些问题会得到更好地解决。

可未来又存在着诸多变数,哪怕是国家的明文禁令也可以改变,这不最近欧盟通过“2035年后禁售燃油汽车”的法案又“后悔”并撤销了禁令,有人说这是因为汽车大国德国的反对而改变的。但不可不否认这个撤销法案事件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与热议。尤其是欧盟称只要车企你使用的燃油是“碳中和的合成燃油”,那么2035年就可以继续在欧洲市场销售燃油车,这无疑让传统豪强又看到了希望。

相比原来的一刀切禁售,到现在的要求,很明显,内燃机还是有明天的,至少不会被一刀切了。有了欧盟的改变就会有更多国家的改变。这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未必是好事,毕竟在内燃机时代,我们的品牌并没什么优势,好不容易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超车”的机会,尤其是在禁令政策大行其道之际,让中国品牌看到了机会。所以,当欧盟撤销禁令对大搞新能源车的中国品牌反而是一个危机;所以只要油价在合适的价位,买油车永远还是一种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