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终于对跑车下手了,哪吒GT颠覆跑车新内涵

2023年04月05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直以来,跑车除了是“速度与激情”的代名词,还是小众消费的代表。受限的出行场景与高昂的售价让无数追寻极致操控体验、拥有跑车梦的用户望而却步。但在新时代下,跟随科技的进步,跑车也有了新的内涵。一向行事低调的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不走寻常路,开始对跑车下手,带来了充满科技与狠活儿的哪吒GT,充当起电动浪潮下的跑车出行舵手,曾经遥不可及的跑车梦,如今变得触手可及。

4月4日,哪吒GT和荷兰女王专属设计师胡社光一起,联手打造了中国首个SS DRESS CODE,现场开启了精彩的巅峰对话、完美的T台大秀。凭借个性化的设计、全场景出行的能力,哪吒GT也诠释了电动时代下,属于人民的跑车出行生活。

专属时尚高定,演绎跑车生活最佳畅想

曾几何时,跑车凭借极致的性能操控、独树一帜的造型成为了奢侈品的代名词,是只属于年轻人的标签。但在智能化、电动化时代下,当电动车可以用有限的成本能实现百万级跑车同等性能的时候,跑车不再仅仅是“有钱的年轻人”的独属,有了新的内涵。在哪吒汽车副总裁、首席设计师常冰先生看来,年轻、激情是一种生活状态,不应该被年纪定义;跑车也不应该是有钱人的大玩具,而是可以让人民触手可及的个性化生活方式。他说:“新时代的跑车不应成为奢侈品,而是为年轻而生的全新品类。”

哪吒GT作为中国唯一的双门四座纯电跑车,是哪吒汽车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它集合了哪吒汽车在设计美学、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探索,既能让用户彰显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又能兼顾日常出行场景的多样性,是人民对个性化电动出行生活的最佳畅想。

作为时尚设计师和常冰的好朋友,胡社光在艺术领域和常冰同频共鸣。在此次活动现场,胡社光为哪吒GT量身打造了专属的秀场高定,伴随着灯光与激昂的音乐,时尚动感的跑车和精致个性的时装相得益彰,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极致考究的视觉盛宴。

对于哪吒GT传达出的时尚感和年轻主张,胡社光表示非常认同。他说:“在时尚界,每一个年纪都能呈现出年轻、积极的状态,我们也鼓励多元化的审美。”

设计生而全球,定义跑车生活新风尚

哪吒GT从设计开发之初就明确了这是一款全球车,契合了国内外用户的审美及出行需求,极为注重用户在使用全过程中的感受和诉求,将跨行业、跨领域的艺术思考在这款车上做了充分展示。

哪吒GT拥有扁平低趴的造型,俯冲的车头和简洁动感的整车线条将运动氛围烘托到了极致;车尾的回复反射器特别参考了航天领域使用的霍尔电子推进器的喷射效果,封闭环形光带进一步凸显了跑车的电动基因,无论是疾驰在时尚街区,还是徜徉于市郊城际,都是不可错过的风景。

在“哪吒GT——盛装履途”大秀的现场,常冰还首次公开了哪吒GT的内饰设计。以运动和科技为核心目标,哪吒GT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T形布局,运动风格的座椅运用了多种皮质材料,营造出了具备战斗气息又舒适宽敞的驾驶舱。

哪吒GT的座椅和门板采用不同材质的拼接,营造出不同的个性、不同的感觉。色彩的设计则更加凸显了这一点,将为用户提供富有战斗气息的黑绿、热情明亮的黑橙、优雅品质的蓝白三种搭配。

同时,哪吒GT在设计上还融入了科技感的打造,前车灯在传统迎宾灯语的基础上实现了全自动的信息显示,包括剩余电量提示、缺电提醒、充电指示等。再加上车外音响、无线麦克风、车外灯光的互相配合,就像拥有了一件智能化的时尚单品,让出行更加丰富多彩。

不拘一格,构建个性化出行场景

作为一款跑车,哪吒GT没有盲目追寻产品功能的全面化,而是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专属感的打造,满足个性化生活场景的需求。新车基于较高的配置水平,在设计车辆外形时同步进行了用车全过程的需求识别,将一部分个性化的功能从整车配置中独立出来,通过衍生品设计予以满足,比如四合一模块式工具、咖啡机、雨伞盒、头枕香氛等配置,用户可以按需选购、灵活组合,构建独属于自己的出行场景。

对于那些个性需求更加强烈的用户,哪吒GT特别在设计中进行了预留,在一些部位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提供更大的可玩性和更多的想象空间,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不拘一格。

2023SS DRESS CODE ——哪吒GT 盛装履途

造跑车是哪吒飘了吗?可能是很多人的疑问。但在哪吒汽车看来,造跑车不是心血来潮之举,而是在回应人民不断细分、日益个性的出行需求。

中国新能源行业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左右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走势,但在纯电的双门四座跑车领域,依旧没有一款符合人民需求的产品。显然,哪吒GT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哪吒GT与当下用户的出行需求同频共振,颠覆了传统认知,让跑车兼具艺术和生活的表达,不再是冰冷的“性能猛兽”,更是有温度的出行伙伴,陪伴大家满电奔赴新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