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赛道上也能发光 场地试驾岚图追光

2023年04月06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岚图追光这个名字说出来,可能你会觉得这是一款非常柔美、优雅的车型,而事实上官方认为这款车不仅仅是优雅的,还是动感时尚的,它能像光一样耀眼,还具有光一般迅捷。今天我们就在场地以及赛道上验证这款车的动态表现,看看它能不能担得起“追光”的名号,到底是能“追上光”还是被光甩的远远的。

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追光的性能,电动车的加速性能一直是他们的强项,这是毋庸置疑的,追光作为纯电动车会有怎样的亮点呢?

以往,我们在宣传电动车的时候都会说这辆车加速性能如何的强悍,但是很少会提及车辆的极速,因为电机驱动车辆极速往往不会特别高,电动车尤其是国内的电动车的极速标准往往在190km/h左右,因为190km/h以下和190km/h以上的车型在成本、结构强度、电机的选择上都有明显区别。但是追光则特意将车辆的极速数据拿出来讲,并表示目前追光的极速是行业内比较高的水平,能达到210km/h,说明结构、用料、电机都是较高的水平。

场地测试,小试牛刀

话不多说,直接来看看场地试驾的部分,场地试驾一共有绕桩、麋鹿测试、弯道以及场地赛道几个环节,我们一项一项来看。

追光在进行绕桩测试的时候,车身的姿态保持的比较好,可以说是十分从容不迫的,不过在这里有一个小问题,电动车的动力往往要比汽油车直接很多,所以在进行绕桩测试的时候加速踏板的控制明显要比汽油车难了一些,这个问题并不严重,毕竟是动力形式转换带来的问题,适应就好。

这个麋鹿测试的场地的摆放和标准场地还有一定的差距,摆放的标准我们就不过多的评价了,不过我们确实能感受到车辆底盘的侧向支撑很优秀,操控极限也是比较高的,如此巨大、沉重的车身有这样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了。

这几个环节试驾下来,感觉这款车的操控超乎了我的想象,至少在车身侧向支撑、底盘滤震性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车辆加速或者制动的时候也没有明显的点头问题。有的朋友可能说了,就这么几个测试,还不过瘾,没关系,官方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们还准备了赛道试驾部分。

赛道中的表现确实亮眼

下面就是赛道部分的试驾了,这款车车长已经大于5米了,再加上2.2吨左右的车重,怎么也无法将它和赛道联系起来,不过它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我在赛道上也有一战之力。

迅猛的加速确实还需要有良好的制动能力,追光的制动力也很优秀,在需要制动的时候用力踩下踏板就能得到需要的制动力,不过初段的制动力并不算很强,稍稍深踩一些制动力就有明显的增加,还是偏舒适性的调校风格。

如果我们进一步挑战操作极限,又会有怎样的体验呢?

总结:最终,我们在这条赛道上跑出了2分多一点的成绩,参加测试的同行编辑中最好的成绩在2分02左右,和官方找来的一些竞品车型的成绩很接近,甚至要略胜一筹,足以证明这款车在运动性能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场地试驾部分,我们能感受到车辆的底盘调校具有不错的水平,当然在舒适性方面还是更具优势,只能说在运动性能上追光也不落下风,是一款十分全面的车型,在同级别中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