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累计被执行超2.91亿元 面临停产风险|汽势财经

2023年04月0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810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

2023年恒大新能源汽车迟迟未见起色,对一家成立仅5年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恒大成为被执行人累计执行金额已达2.91亿余元,今年能不能坚持到年底还是未知数。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自身风险信息为165条,被执行人信息为11条,被执行总金额超2.91亿元。

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注册资本30.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等。其主要控股股东为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9.67%。

2018年,恒大汽车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彼时许家印曾宣布未来将投入450亿元用于造车,其中2019年200亿元,2020年150亿元,2021年100亿元。

2019年,在恒大汽车全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许家印用“买买买”走出了一条新路。此后,恒大带来了恒驰1-9的9款车型,甚至定出2025年产销100万辆,2035年产销500万辆的目标。

2020年,恒大汽发布了恒驰1到恒驰6六款新车型,产品涉及轿车、SUV、MPV等乘用车车型;2021年2月,恒驰7、恒驰8和恒驰9三款车型相继发布。虽然产品矩阵完备,但市场反馈却对此抱有质疑。

时至今日,恒驰品牌仅有一款恒驰5处于在售状态,而这款产品直至2022年7月6日才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万元。2022年10月首次交付100辆,新车预售15天订单超过3.7万辆。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也曾表示,恒驰5市场反应非常好,比预期还要好。

话虽如此,但现实并非如此。截至2022年底,恒驰5的交付量仅有324台,上月底,恒大汽车发布财报公告称截至3月23日已交付超900辆恒驰5。

财报公告中同时披露,2018-2020年期间恒大汽车分别亏损14.29亿元、44.26亿元以及73.94亿元,3年时间恒大造车累计亏损达132.49亿元。

截至2021年底恒大汽车汽车板块及电池板块总负债588.30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8.84%。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资金的情况下,恒大新能源汽车可能会面临停产的风险。

销量不及市场预期,恒大汽车不得不实行减员、降薪、裁员等降本措施。为此,恒大集团计划在未来寻求超过290亿元的融资,并计划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在此计划下,恒大汽车在2023年至2026年的累计无杠杆现金流预计亏损达70亿元至50亿元之间。

“造车烧钱”是汽车行业的共识,很多车企在入局时会更加谨慎。目前,恒大汽车股票停牌已有一年之久,2022年4月恒大汽车股票暂停买卖,截至目前尚未复牌。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2023年新能源车企淘汰赛将加剧。去年伊始,牛创新能源自由家的无法交付便已开始透露出信号,如今天际汽车也对外发布了停工停产通知,2023年恒大新能源不仅面临资金压力,市场上仅凭一款恒驰5显然难以维系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