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下与Stellantis在北美合作建厂,宝马或将加入

2023年04月06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海外媒体获悉,松下和Stellantis集团正筹备合作事宜,宝马汽车或将加入合作。据悉Stellantis集团将与松下联合建造其在北美的第三个电池工厂,宝马汽车为更好地在北美市场发展业务也将进入Stellantis集团的合作体系,未来北美市场上吉普、克莱斯勒道奇等Stellantis集团旗下品牌或将使用与特斯拉类似规格的电池型号。

2009 年松下消费电子用锂电产品业务亏损时恰巧接到了特斯拉的商业订单,开始为特斯拉供应18650型号电池(即单粒电池电芯直径为18mm、长65mm)。2017年松下18650型号电池成功向21700型号电池迭代,松下专门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圆柱型电池。2020年特斯拉提出4680型号电池构想及制造方案,预计该型号电池将在2025年之前得到业界普及。

外媒表示,Stellantis集团未来将在北美落成三座电池工厂,在满足旗下JEEP、克莱斯勒、拉姆和道奇等品牌相关产品的动力电池供应需求外,还可对其他品牌开放动力电池订单。

目前Stellantis集团已经宣布的电池工厂建造计划有:在加拿大与LG Energy Solution合作的电池工厂和在美国印第安纳州与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合作的电池工厂。与松下合作的电池工厂预计将于6月前宣布选址地点。

由于美国的政策因素,未来北美市场的宝马汽车可能会放弃与中国相关企业的合作。此前宝马相关人员也曾表示正在与动力电池潜在供应商进行谈判,但具体细节和结果尚未披露。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