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搭1.5T插混比唐更猛,空间差不多,领克08更值得等?

2023年04月06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家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市场的汽车品牌,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领克陆陆续续也开发出不少的年轻化产品。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再到中大型SUV,基本都覆盖到了,而且还有一款一直以来相对畅销主打性能的紧凑级轿车领克03。但对于市场上热度较高的中型SUV领克似乎还没有相对应的车型。于是,在这种越发内卷的汽车市场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此前就有预热的领克08也即将到来了。领克08作为领克首款中型SUV,将会主推插电混动系统。另外新车在设计和科技感方面会有不少的亮点,那么具体会怎样,是否值得期待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强调极简设计,和唐差不多大?

对比领克家族其他车型的外观来看,你会发现领克08有着不同于以往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半封闭式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风阻。它的灯组造型更趋向扁平化,融合了分体式的矩阵大灯与贯穿式灯带。同时,左右两侧车门上方各有一条纵向延伸的呼吸灯带加以点缀,可作充电指示灯也可作迎宾灯,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氛围感。还有与前大灯相呼应的贯穿式后尾灯,尾灯内部嵌入了充满红色的晶体,仍带来了不少的科技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后视镜等,都在传递着简洁化的设计语言,可以看出领克08虽然是一台插混车型,但身上还是有不少纯电车型的影子。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15/1685mm,轴距为2848mm,定位为中型SUV。和同级别的车型比亚迪唐DM-i尺寸较为接近,但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领克08这次将提供五座版车型,七座版车型未提及到。作为一台中型SUV,同级别的SUV车型大都提供七座版车型,可以解决消费者对三排七座需求多人出行的问题。领克08也许是出于对目标客户群体大多数为年轻用户的考虑,没有七座车型的硬性要求,而大五座中型SUV也能很好的满足那些三口之家出行的需求。

融合魅族系统,车机体验会像手机一样便捷顺畅?

从内饰来看,领克08采用了巨幅悬浮岛设计,这也是中控部分的设计核心。新车配备了92英寸AR-HUD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有超窄边框的15.4英寸中控屏幕。另外还在中控台上方设置了哈曼卡顿扬声器,预计娱乐影音效果体验会更直观。不过这里重点要说下这次的亮点车机部分,其内部将搭载了Flyme Auto魅族的车机系统。

领克08用上魅族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后,它可以实现手机和车机的深度融合和互联。简单点说就是车机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手机与车机传统方式上的简单连接带来的隔阂感。当你进入车内,手机的画面可以映射到车机上,可以互通,两者之间不再有明确的使用功能上的界限。从解锁、导航、应用等等,手机与车机可以打通,后期体验会更具有科技感,在行车时只需要操作屏幕即可,不用再看手机,这样也更安全,放心的驾驶。和华为鸿蒙车机有较多相似的地方,但和比亚迪的DiLink的同屏单一操作相比,领克08的这套车机系统支持同屏多屏操作,效率上会得到大大地提升。

预计主推1.5T插电混动动力,但价格会比唐贵不少?

新车基于CMA 2.0架构打造,动力方面虽然没有确切的消息。考虑到吉利本身也有专门的新能源品牌,对领克新能源车型渗透范围也很广,预计新车会搭载Lynk E-Motive智能电混系统。从定位上来看,领克08介于紧凑型SUV领克01和中大型SUV领克09之间,但车型体态上更接近领克01。预计在动力上可能会采用领克01EM-P的1.5T插混系统。而这套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系统综合扭矩为545N·m,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这个动力日常家用是可以的。但领克08强调运动属性体态也更大,预计动力会有小幅提升。如果动力提升了,那么相对比亚迪唐DM-i同规格车型来说预计也是要更强的。

从领克家族目前在售的车型来看,领克09插电混动版的起售价卖到了31万元以上,而领克01插电混动版顶配车型售价不到23万元。定位中型SUV的领克08的售价大概率会在二者之间,而这个价格区间,同价位的参考比亚迪唐DM-i的起售价不到21万元,领克08的起售价应该会更贵。不过,虽然都是同级别SUV,但产品特性不一样,领克08主要针对还是年轻的用户群体,在主打家用的同时追求一些更个性化的体验,产品调性更高端,价格比比亚迪唐DM-i贵一些也是合理的,即使顶配超过30万元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结语

领克08的出现一定程度填补了领克家族中型SUV的空白,新车在设计上不用于以往的家族成员,追求更简洁、更科技化的效果。另外,重点在车机方面有了魅族系统的加入以及更多舒适性的配置体验,很明显也是主要针对年轻受众而打造的。最后就是,在保持自身豪华品牌的定位下,未来在定价方面若是能给出一个相比竞品有差异化优势的价格,而且还能不影响到自家品牌车型的价格体系,那么领克08相对于比亚迪唐等车型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