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或比普拉多大,起售价或在30万内,坦克400值得等吗?

2023年04月06日 14:36: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坦克300和坦克500的相继推出,坦克品牌便迅速在市场上打开了知名度,消费者也重新认识到原来国产越野SUV也可以做到拥有豪华高级感。为了占据更多的硬派越野车车型市场,坦克品牌将还要继续完善家族产品矩阵,而且从家族成员的定位来看,坦克300主打紧凑级SUV市场,坦克500为中大型SUV。另外结合数字命名来看,二者中间位置应该还有一款SUV产品。根据此前亮相的坦克400概念车相关的信息来看,未来的坦克400车型一定程度上就是要来填补该位置的。最近,网上也流传出坦克400的实车图,那么实车有什么变化呢,未来能否成为爆款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款新车型。

机甲风造型有别于坦克其他车型,尺寸或许比普拉多还大?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由于没有拍到前脸位置,我们参考此前坦克400的概念图和专利图来看,新车外观采用了银色涂装,配合整体硬朗的造型,有很明显的未来机甲风,这一点也是有别坦克家族其他成员的。此外,在细节上像车身棱角分明的线条、宽大的轮眉、外露的铆钉装饰、倾斜的C柱、亮黑色轮辋等,都和之前的概念版车型较为接近。

另外,坦克400的尾部设计比较简单粗暴,也许还不是量产车,裸露在外的备胎占据整个后尾门重心,备胎护杠上还镶有“TANK”英文标识,造型极其醒目。两侧尾灯组采用的是硬派越野车上常见的竖状结构,在坦克300和坦克500上均可以看到类似的设计,尾门延续了侧拉的开启方式。此外,和许多越野车型不同的是,新车的高位刹车灯直接设计在了车顶上,这样的造型还是充满新意的。另外参考坦克400此前曝光的内饰,米色和淡蓝色混搭的内饰配色呈现出豪华的视觉效果,并且还配有横置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带水晶元素的游艇式电子挡杆。预计新车未来会和坦克500一样,同样走的是豪华科技的内饰路线。

尺寸方面没有给出相关信息,如果是按照数字命名的方式来看的话,坦克400的车身尺寸是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的。但是按照长城的说法,坦克400未来的定位或为中大型越野SUV。也就是说未来坦克400的车身尺寸或许会更接近同样定位为中大型尺寸的坦克500,预计比坦克300更大,空间也更宽敞。作为参考,坦克500车身尺寸比普拉多和哈弗H9还要稍微大一些,和丰田兰德酷路泽较为接近,那么对于坦克400来说其车身尺寸可能也达到同等水平。

起售价或在30万内,动力表现会比坦克500更好?

如果说或者坦克500在注重越野的同时还能兼顾到商用或者家用代步功能的话,那么坦克400更像是一台单纯的越野大玩具,玩乐属性会更强。因为有着机甲风格的造型,很难让人联想到将它用作温馨舒适的家用出行或是商务需求上。至少从目前来看,对于消费者来说坦克400更多的可能会扮演更加注重越野或者野外出游的角色。

有了上面这一层角色,动力方面我们可以进行简单的推测。从坦克家族现有的车型信息来看,坦克500燃油版搭载的是一套3.0T排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kW,最大扭矩为500N·m,匹配的是9AT变速箱。一方面,由于坦克400和坦克500一样或都为中大型SUV,但落到真实的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上坦克400可能是要小于坦克500的,因为前者比后者的定位是要稍低一些的。那么如果将这套动力系统运用到坦克400上面,同样的动力面对更小的车身尺寸或者更轻的车重,初步猜测后期动力表现可能会强于坦克500,而且更注重越野,四驱系统和差速锁大概率也不会缺席,其性能方面可能也有所提升。

最后价格方面,目前在售的坦克500的起售价为33.5万元,而坦克300的价格区间为19.88万—30.28万元。另外参考同级别车型的售价来看,坦克400的起售价或许会维持在30万元左右,当然了后期新车上市,如果正如上面提到的加强越野性能削弱其他用途领域的话,内部的豪华以及舒适性配置还可以做到相应的减少,最终的起售价格说不定还能维持在30万元内。

结语:

总体来看,坦克400有着不同于坦克家族其他车型的传统设计,是一台更具个性化的硬派越野SUV,,另外预计尺寸会比坦克300大些,更接近坦克500,并且打造的是机甲科技风,非常适合追求硬派越野SUV的个性化年轻人。从目前的硬派越野SUV市场来看,像这种较为纯粹的国产SUV品牌还是比较少见的,大家对于坦克品牌以及坦克400的期待值也是非常高的。不过随着未来比亚迪也将推出F品牌来和坦克品牌竞争,消费者能选择的空间也就更大了。如果起售价格维持在30万元内,你觉得它能成为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