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科迈罗六缸比四缸更便宜,10万元就能买,有啥坑?

2023年04月06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渗透,以及政策法规的限制。曾经那些流行的大排量跑车在这个时代也在慢慢地退出历史舞台。最近,雪佛兰表示旗下跑车科迈罗将于2024年1月正式停产。说到科迈罗,相信不少人都会联想到《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一角,可能也正是凭这一角色让无数车迷记住了这款跑车。作为一台经典的美式跑车如今要面临停产,或多或少都会让车迷们感到可惜,未来也可能像福特电马一样推出相应的电动车型。不过据我们了解,雪佛兰科迈罗各代车型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保有量并不多,而且这种经典的二手跑车毕竟买一台少一台。那么问题来了,在即将停产前,二手的雪佛兰科迈罗值得入手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二手六缸的雪佛兰科迈罗,差不多10万元就能买?

雪佛兰科迈罗自诞生以来就有很长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但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的时间并不算很长,另一方面由于是小众跑车目前在二手车市场的车源并不多,主要以2011款、2012款和2016款、2017款居多。

按照以往的二手车市场规律来看,像这类小众的二手性能跑车普遍保值率还可以,尤其是受到停售或者停产的影响,保值率还可能有所提升。不过从以上几款在售数量居多的二手车型来看,价格相方面相差较大。比如,像车况比较新的2017款2.0T四缸的科迈罗,售价普遍在20万元左右,好处就是普遍的公里数都不高,车子也比较新,而且在外观上有多种配色可选,较为丰富。

但像2011款或者是2012款行驶10万公里左右的二手科迈罗,目前的价格差不多在10万元左右。一方面有着3.6升六缸的配置,动力会更强,虽然车况比较老,但价格要便宜很多。退一步讲,省下来的钱即使用来后期维修或者改装相对来说也更值得考虑。

整体来说,雪佛兰科迈罗的二手车保值率是偏低的,毕竟当年新车售价都在45万元以上,而现在十年左右的车型才卖10万元上下。也就是说,花一台A级紧凑型家轿的钱,就能得到一台有着3.6L排量V6发动机的美式进口跑车,相信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有一定的吸引力。

6.3秒破百放现在依然很能打,但要注意改装过的二手车?

雪佛兰科迈罗和福特野马、道旗挑战者并称美式经典的三大肌肉车。和另外两款车型一样,科迈罗一样有着美式车经典的肌肉线条,外形看起来很有力量感。配有贯穿车身的黑色条幅贴花和蜂黄色车身涂装具有很强的辨识性,让人在路上一看到就会联想到大黄蜂。另外,汽车人标志轮毂盖以及汽车人徽盾等也都是它的特有标志性装备。

虽然是一台十年前的二手车,但在配置方面有真皮座椅、无边框车门设计、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加热等,放到现在来看也还是不错的。另外,别看它是一台跑车,在功能上也是提供了后排两个座椅的,虽然后排腿部空间显得比较窄,但偶尔出行多带上两人还是没问题的。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功能,从空间利用上来看,也会变得更加实用。不过在选择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开那些限量版车型,挑普通的性能版就行,虽然限量版车型会更多一些配置,但这些配置放到现在来看,带来的差别其实并不大。而且性能版在二手车市场的保有量较大,另一方面价格也相对便宜不少。

动力方面是这款跑车的亮点,它搭载的是一台3.6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5kW,最大扭矩为366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说实话,这个水平放在十年前的确很强,但现在马路上到处都是电动汽车,要说真论加速能力,还真不一定能跑的过那些二三十万的电动汽车,这也是电机提速快的先天条件所决定了。不过面对大部分传统油车的话,即使是一台十年的老车在这方面还是有信心的。另外,其本身定位跑车,拥有低矮的车身坐姿再配上大马力后驱,操控上还是有一定可玩性的。

二手的雪佛兰科迈罗价格虽然不贵,但也有要注意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买雪佛兰科迈罗的车主大多数原因主要还是为了性能方面,作为一台跑车,在日常使用过程当中难免会被用来激烈驾驶。比如崩零百直线加速、弹射起步等极限情况,一定程度上会拉高转速,加大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运转负荷,这样频繁操作时间长了会增加机械部件的故障率,无形中也会加大二手车买家后期用车的返修几率。而且还有些车主买来喜欢玩改装,对动力、底盘或者外观部分进行大幅度的改装,这类车型对日后用车也会带来一定的麻烦,改装后机械方面的可靠性以及年检等问题也是要考虑的地方。因此,考虑到改装、维修方面特殊情况,最好还是量力而行。

结语

从雪佛兰科迈罗二手车的表现来看,花10万元左右就能体验到一台美式V6跑车,性能上有着6.3秒的零百加速成绩,这对于追求性能跑车的年轻人来说是具有很大吸引力的。虽然单从这个价位来看,二手雪佛兰科迈罗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也就相当于一台入门级家轿的价格。但像这跑车对于车主来说其主要用途就是拿来开着玩,可能是平常激烈驾驶较多的话,后期可能还涉及到改装问题,往往在车况上很难有所保证。当然了,如果在买车的时候能够有所挑选和仔细检查,对于那些有着较大吸引力的朋友这个价格还是值得一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