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7能否助名爵再次突破自我?

2023年04月06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4月6日, MG7成功登顶西藏拉琼拉娅口,斩获海拔差5978.17米的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次不会引起太大轰动的挑战,实则暴露了上汽名爵的野心,那就是让MG7成为国产燃油车的性能标杆。

其实早在这款车发布的时候,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就说过,MG7的推出,就是为了在燃油车这条赛道上,实现直道超车。

他认为,中国汽车不仅通过开辟新的赛道实现弯道超车,在传统能源的技术领域也达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重要拐点,具备了与世界汽车品牌竞争的技术实力。

在所有车企都在忙于向电动化转型、向混动化靠拢的时候,上汽名爵却罕见地“两手抓、两手硬”,不仅推出了全新纯电动车MG MULAN,在燃油车市场又再下一城。

从MG ONE到MG7,上汽名爵能否再次突破自我?

不惧「降价潮」,冲击TOP3

有人说,近几年轿车市场但凡出来个新品就是溜背。虽是一句玩笑,但全民溜背的趋势,确实已经开始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

时间回到2009年,上汽名爵推出的MG6开创了自主品牌进入轿跑市场的先河。2020年,MG5换代后也从一款两厢车变为一款三厢轿跑车型,成为该品牌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一款产品。

不过,随着其他品牌也纷纷推出轿跑产品,这条赛道也变得愈发拥挤。因此,上汽名爵需要突破自我。这也就有了打造MG黑标以及MG7的初衷:引领整个品牌向更高阶层提升。

MG7首次发布亮相的时候,有网友惊叹:这价格不得20万起步?

单从硬件层面讲的确如此,该车不但配备了全新一代2.0T+9AT高性能动力组合、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智能可调电控悬挂、自适应三段式电子尾翼,甚至还有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于是,在MG7开启盲订后的24小时内,其订单量就达到了10863辆。还未正式投放市场,爆款的潜质就已经显露无疑。

不仅如此,该车正式上市的时候,其价格一经公布,网友们直呼“杀疯了”。的确,11.98-16.98万元的售价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

但不得不说,MG7上市的时机并不好,因为3月初由东风集团掀起的降价潮已蔓延至全国,对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坦言,降价潮对于车企的影响肯定在所难免,但上汽名爵并不畏惧“价格战”。其一,MG7拥有独特的产品特征,改变了以往轿跑车型难以平衡运动激情与舒适空间的矛盾,开辟了一条新的赛道。

其二,上汽名爵为该车准备了完整的黑标体系,包括新的零售体系和统一的售价。消费者可以使用官方App进行订购,与所有门店的价格都是一致的。不仅如此,所有MG7的零售客户自零售发票开具日起至6月30日,可享受购车保价服务。

MG7不仅为全国前15000名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同时,还有2年零息、3-5年超低利息,至高10000元增换购补贴,以及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服务。

另外,上汽名爵还升级了展厅的形象,以及服务和售后的接待体验。

据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销售总监陈天荣介绍,升级的核心内容包含两方面,一是优选渠道。上汽名爵在全国的渠道里面,用非常严苛的标准甄选出一批能够提供极致体验的门店,称之为“黑标潮选店”。

到目前为止,已有225家门店完成了升级,遍布在全国155个城市。同时,上汽名爵在一些商场里面也设立了黑标商超店,用来缩短用户和品牌之间的距离。

二是给用户提供专属服务。黑标潮选店有全新的店面形象、更专业的销售顾问以及更及时的售后响应,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有个性、更有品质,也能够更加高级的服务生态。

陈天荣表示,他们为黑标顾问专门搭建了一套体系,首先从全国2000多位一线的销售顾问里,筛选出不到500位成为黑标顾问,期间甚至邀请了猎头参与。

第二,通过线下品鉴会让黑标顾问能够更多地接触产品并了解产品。第三,让黑标顾问提前在MULAN车型上进行实战,做到培训与实践结合。第四,上汽名爵搭建了一个专门的能级体系,对于更高级别的黑标顾问,会给予更高的回报。

上汽名爵相信,通过整个黑标体系的搭建,MG7完全有能力应对降价潮。陆家俊直言,MG7有机会冲击细分市场的TOP3。

开启「黑标」时代,期待直道超车

MG7在去年8月17日发布,随后于12月11日开启盲订。按照这一节奏,该车本应在去年年底或今年年初上市。然而一直等到3月29日,我们才等来价格的正式公布。

陆家俊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围绕MG7做了很多工作,做好了上市即交付的准备。交付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还有全新升级后的服务和体验。”

他表示,过去两三年里,上汽名爵对于品牌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包括渠道的布置、人员的调整、销售模式的改变、售后的体验,以及产品质量的把控等等。所以,宁等一列车,不抢一扇门。

显然,上汽名爵对于MG7寄予厚望,更是对整个黑标体系寄予厚望,这不仅仅体现在销量层面,更期望在这款车的引领下,能够带领品牌实现年轻化进阶。

早在2020年11月8日,上汽名爵便提出了“三不”原则:不盲从、不妥协、不放弃。同时,该品牌也一直坚守着“四个代表”理念:年轻人代表这个时代最雅的格调品味,最强的生理能力,最智能的沟通方式,最具潮流的生活方式。

张亮说过,MG黑标是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其最大的意义就是响应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

一直以来,MG主打的都是运动、潮流,瞄准的是年轻消费群体。但年轻人的喜好又恰恰是最不好把握的,也许他们不会照着配置表精挑细选,但是他们会既要、又要、还要。

上汽名爵深知,新时代下的用户早已不满足于汽车的基础需求,他们对于品质、高级感和个性化的诉求愈发强烈。

张亮表示,MG黑标是品牌年轻化的全面体现与终极表达。他认为,如果把中国汽车工业进程分为1.0、2.0和3.0阶段,那么MG7就是 3.0阶段的代表作。

“1.0阶段,好车的标准是好开、好用;2.0阶段,标准是豪华、优雅、高级;而在3.0阶段,标准会进一步升华,将美好生活当成是个性的表达,每个人都可以是多元化的独特存在。”他补充道。

尽管新能源车在不断侵蚀燃油车的生存空间,但实际上燃油车市场每年仍有将近2000万的销售量。新能源是自主品牌的优势市场,但并不意味着其他品牌都需要像比亚迪一样决绝,毕竟各自的发展模式不同。

作为国内车企的龙头,上汽集团有必要在燃油车市场继续保持影响力和话语权,抛开合资品牌不论,上汽乘用车自然是不二人选。以MG7为起点,上汽名爵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开启品牌即将到来的新百年征程。

(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