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爆款车推荐 这四款适合小姐姐们

2023年04月07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国内市场,微型纯电车正在逐渐成为年轻人步入社会的首款代步车,其小巧可爱的设计,低价位与低使用成本,备受小姐姐们的喜爱。

尤其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到来,销量的井喷,让各大车企也看到了这片市场的潜力,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四款适合小姐姐们的纯电微型车!

五菱宏光MINI EV

在微型纯电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 EV是绕不过去的一款车型,从进入市场时,低至2.88万(现款已经提升到3.28万)的起售价让其一时间成为“国民神车”,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不用挤公交地铁,日常出行成本甚至比地铁公交还要便宜,对很多人来说,还要啥自行车?

加之五菱出色的营销,也是让这款车火快速出圈,成为不少小姐姐的座驾,五菱也是越玩越潮,不仅推出各种衍生版本,比如马卡龙版,GAMEBOY版,敞篷版等,而且还成为无数主播送的福利。

虽然续航最短的只有120KM,但是丝毫不影响市场对它的追捧,2022卖出50多万辆,成为全球纯电微型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实力有目共睹。

但是,随着后来者的涌入,其他车企有的放矢纷纷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推出对应的车型,部分车型引入快充技术、在配置和品质上下功夫,来打击五菱宏光MINI EV“以价换市”的软肋。

进入2023年,五菱宏光MINI EV势必会感到压力,如今,原材料价格的下探,不知道后续五菱宏光MINI EV是否会通过降价进一步的价格打到行业震惊的地步!

五菱缤果

有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五菱再次的出手,推出了大一号的五菱缤果,在3月29日已经上市,价格也是来到5.98-8.38万的价格区间。

五菱缤果的颜值也从宏光MINI EV的小巧玲珑变成了圆润可爱,在第一电动的试驾体验中,五菱缤果的空间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充分挖掘了空间利用率,将小型车的实用性大大提升。

相较于五菱宏光MINI EV,五菱缤果属于消费升级的产品,伴随着价格的提升,续航里程也上升到了203KM起步,而且针对333KM车型增加了快充功能。但是,也封死了五菱宏光MINI EV向上的通道!

相较于五菱宏光MINI EV在2021年和2022年的独领风骚,缤果要面对的市场挑战会更高一些,在这个价位区间,车型的选择变多,消费者的诉求也会变多,单一的空间卖点能否打动消费者未可知。在市面上,缤果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有目前在售的哪吒V以及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海鸥,尤其是海鸥在比亚迪的热度催化下,无疑给了缤果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按照五菱过一贯的营销节奏,很大可能性会选择像宏光MINI EV一样让缤果“出圈”,接下来就看它如何发力了!

吉利熊猫mini

作为吉利旗下专为A00级纯电市场打造的车型,吉利熊猫mini的目的性很明确,那就是硬刚五菱宏光MINI EV,尺寸略大,同样是方正的外形,结合熊猫的可爱元素主打小巧可爱风,一经上市也是备受小姐姐们的喜欢!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吉利熊猫mini发布了新春版,随后,在今年2月份正式推出了价格更低的其他配置,定价3.99万起。一经上市终端销量就达到了7016辆,大有火爆之势。

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来说,熊猫mini价格略高一些,但是,在配置上更有优势,如果细细的分析两款车,你会发现熊猫mini在很多车主看得见的配置上下了功夫,比如说9.2寸的液晶仪表盘,化妆镜,LED的雾灯等等,在高配车型上还倒车影像,全景天幕,中控液晶屏幕等等,让人觉得小型车并不寒碜,这是熊猫mini做得比五菱宏光更好的地方。

更为重要的是,熊猫mini是这个级别中少有配备了快充的车型,能够适配更多的用车场景。

长安Lumin

在微型车纯电市场上,长安Lumin(糯玉米)自去年6月份上市一来,销量一路攀升,最高峰达到13235辆,排名也是直接上升到第二的位置。

与其他竞品“照搬”五菱宏光MINI EV不同,长安Lumin走的是“品质”路线,从空间,配置和做工上全面超越“以价取胜”的五菱宏光MINI EV,配置上更为丰富,包括ABS+EBD,倒车影像等都没有缺席,当然,价格上也高一档。

长安Lumin有三个版本,低配和中配都是30kW电机,高配是35kW电机,CLTC标准下,分别提供155km、210km和301km的续航里程,车辆售价区间为4.99-6.99万元。

随着微型车市场的竞争加剧,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也将提升,长安Lumin在2023年大概率将会延续2022年的热销之势,成为五菱宏光MINI EV不可忽视的对手。

在微型车市场,这四款车应该是小姐姐们绕不过去的选择,不知道大家会选择哪一款?可以去2023爆款车型年度评选里投下你宝贵的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