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8万买增程版SUV!轴距轻松超汉兰达 这样选最合适

2023年04月07日 10:31: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3月1日,有着“价格屠夫”之称的零跑汽车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其中零跑C11增程版共有3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4.98万-18.58万元。3月29日,零跑C11增程版已经开启了正式交付。

那么,零跑C11增程版的三款车型到底该怎么选,哪款车型更香呢?接下来,教授将从外观内饰设计、智能化配置、动力续航、选配项目四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零跑C11增程版是基于纯电版车型打造而来,其外观也基本延续了纯电版车型的“科技自然美学”设计风格,只是由于增程器的存在,新车在原本全封闭式的前脸上新增了打孔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11增程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905mm、1675mm,轴距达到了2930mm,定位为中型SUV。

别看零跑C11增程版的车身整体轮廓只是比比亚迪宋PLUS大一圈,但它的轴距却比唐还要长不少,而这就是纯电平台车型的优势了。

零跑C11增程版全系车型均提供了天幕灰、金属黑、光白、银河银以及瓦尔登绿五种外观配色。这5种外观配色均不需要额外加钱选装。教授个人认为光白配色与零跑C11增程版整体的设计风格更相配,事实上光白色也是这款车型的主打色。

新车内饰则提供了碳灰+岩灰、岩灰+雾紫、玄黑+木棕以及玄黑套装4种配色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玄黑套装自带真皮舒适套装,因此选装这一配色套装需要额外加5000元选装,其它内饰配色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加钱选装真皮舒适套装。

智能化配置得从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这两个方面说起,这两个方面也是零跑C11增程版配置差异较大的地方。

其中,零跑C11增程版标配了Leapmotor OS3.0智能座舱,这套座舱系统从表面来看是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而背地里支撑它们高效运转的是高通骁龙8155P高算力芯片。

此外,在零跑C11增程版的三款车型当中,仅有顶配增程285智享版还搭载了后排多功能控制屏,人脸识别启动,副驾娱乐屏独立蓝牙音源,以及人脸识别专属ID账户和自适应配置系统等功能。

智能驾驶能力方面,尽管零跑C11增程版全系标配了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的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它的顶配车型285智享版智能驾驶能力和潜力远高于其余两款车型。

其中,零跑C11增程285智享版配备了包括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1个摄像头在内的28个智能感知硬件,不仅可以实现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且还有着支持L3级别辅助驾驶的升级潜力。

作为对比,零跑C11的入门车型增程180舒享版和中配车型增程285舒享版则仅配备了1个毫米波雷达、4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受到硬件限制,它们的升级极限也就是常规的L2级别辅助驾驶了。

在教授看来,零跑C11增程版的中低配车型配置已经足够满足多数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了,但是对于对科技配置有着更高追求的朋友而言,教授建议你们直接一步到位购买售价18.58万元的增程285智享版。

至于增程180舒享版和增程285舒享版这两款车型该怎么选,我们就得根据自身对纯电续航能力方面的需求才能做出选择了。

不少新能源车型为了延长纯电续航能力,在动力性能方面都做出了妥协,而零跑C11增程版则选择了一视同仁。它全系车型的动力性能高度一致,只是低配车型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能力少了105km。

具体来看,零跑C11增程版全系车型均搭载了1.2T增程器+后置布局的高效电机。其中,电机总功率达到了200kW,总扭矩达到了360N·m。单从电机的纸面参数上来看,零跑C11增程版的性能表现绝对是同价位一众家用车型当中的中上水准。

此外,零跑C11增程版还全系标配了令人震惊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在教授的印象中,零跑C11增程版应该是15万元以内为数不多配备如此高规格的悬架系统的车型。事实上这套越级的悬架系统也给零跑C11增程版带来相当不错的行驶品质。

续航方面,零跑C11增程版的入门车型和两款中高配车型则会直接拉开差距。教授可以负责任地说,不同车型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的差异甚至能够直接影响你日后的用车方式。

其中,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搭载了一组容量为30.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增程285舒享版和增程285智享版则搭载了容量为43.74kWh的三元锂电池,它们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285km。

要知道,教授从家里到公司的距离已经不算近了,但通勤里程大约也就是40km。零跑C11增程长续航版车型2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就意味着,它充一次电带来的续航能力已经基本能够支撑教授上下班通勤一个星期了。

或许是为了将更多的选择权交到消费者手里,零跑C11增程版提供了全景可开启天窗(选装价格3000元)、真皮舒适套装,以及“全家桶”式的全配套装,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装。

其中,零跑C11增程版真皮舒适套装包含了Nappa真皮方向盘、Nappa真皮座椅、麂皮绒门饰板(玄黑内饰为仿皮门饰板)、主驾座椅4向电动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第二排左右两侧座椅加热功能。

在教授看来,对于对车内质感有着更高追求的消费者来说,这5000块钱加上去获得的品质提升是值得的。相比起真皮舒适套装,全配套装包含的配置更加丰富,价格也更加昂贵,后者选装价达到了15000元。

零跑C11增程版全配套装除了将原车235/60 R18规格的轮胎、轮毂升级成了255/45 R20之外,还在真皮舒适套装的基础上升级了方向盘加热、电动尾门、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按摩、V2L放电插座、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功能配置。

拿1万块钱在真皮舒适套装的基础上换这么些配置到底划不划算呢?要知道,零跑C11增程版的定位就是20万元以内的高性价比家用车。站在家用车的角度来看,教授认为这个选装包的性价比就并不高了。

说实话,零跑C11增程版的三款车型并不难选。

如果你预算有限,那么直接购买最入门的增程180舒享版就已经足够满足你的日常用车需求。和增程285舒享版相比,售价不到15万元的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只是少了105km的纯电续航能力,但售价却便宜了1.6万元。

另外,即便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纯电续航里程更短,但它的纯电续航表现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已经相当出众了。因此,从性价比的角度而言,教授认为它三款车型当中就是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如果你想平时通勤多用电,有长途需求时再用油。那么售价16.58万元的零跑C11增程285舒享版的纯电续航能力已经不亚于大多数用于短途代步的微型纯电动汽车,它完全能够满足你日常的纯电通勤需求。

如果你购买一款高性价比新势力车型的初衷是看中了它们的科技实力,以及对未来更高阶智能驾驶能力的期望,那么售价18.58万元的零跑C11增程285智享版同样也是值得入手高性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