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事变动丨朱晓彤升任特斯拉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

2023年04月07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特斯拉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自2023年4月起,朱晓彤将担任公司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成为公司四大高管之一。

另外三位分别为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CFO扎克·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以及动力总成和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巴格里诺(Andrew Baglino)。

此外,特斯拉还提名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技术官JB·斯特劳贝尔为董事会成员。如果斯特劳贝尔在5月16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当选,他将接替前日本相关养老投资基金(GPIF)首席投资官水野弘道,后者将不再竞选连任特斯拉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自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2014年12月,吴碧瑄辞任后留下的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一职,由朱晓彤正式接任。

2018年,因中国地区业务升级,朱晓彤被任命为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负责领导大中华区业务,以及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运营。2019年,他又被任命为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了131.39万辆汽车,同比增速超过了40%。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交付量达到了42.29万辆,打破了其单季度的交付纪录。其中,Model S和Model X累计交付了10695辆;Model 3和Model Y累计交付了412180辆。

今年3月,特斯拉首次举办投资者日活动,揭开“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全面转向可持续能源,目标在2050年前实现100%可持续能源。同时,特斯拉还立下“2030年交付20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