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CX-5皮卡版海外18万起 国产原型还更便宜?

2023年04月07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为了丰富全球市场选择,不少车企都会针对不同地区推出特有车型,并以低成本的共享平台方式打造,例如马自达在欧洲推出了全新马自达2,车型是基于丰田雅力士打造。

而在部分热衷皮卡车型的市场,马自达也推出了皮卡车型,新车命名BT-50,新车基于与五十铃D-MAX同平台打造,而上一代车型则是基于福特Ranger同平台打造,提供单排、双排座椅布局。

现款第三代车型最早于2020年就已推出,但在近日新车迎来全新黑色版车型(BLACK EDITION),该车相比普通版主要升级为黑色外观套件,海外售价约合人民币18万元。

虽然是皮卡车型,但新车前脸采用了马自达家族标志性的“魂动”造型搭配修长的LED灯组,因为是黑化版车型,中网还采用了熏黑设计,与马自达CX-5一脉相承,但下方两侧采用的是纵向灯组。

因为新车是基于五十铃D-MAX同平台打造,所以除了前脸是采用马自达家族设计语言,其余造型基本延续五十铃D-MAX,还有就是轮毂换上黑化造型以满足新车特别版定位。

据了解,五十铃D-MAX长宽高分别为5265/1870/1850毫米,轴距为3125毫米,货箱尺寸1495/1530/4900毫米,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准。

内饰方面,马自达BT-50与五十铃D-MAX也有所不同,整个内饰风格更显规整,这主要体现在空调出风口造型上,并且换上偏向马自达家族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

车内同样采用黑色整体配色,但因为是特别版车型,其前排头枕增加“BLACK EDITION”印花,采用2+3布局。

动力方面,BT-50黑色版搭载3.0升四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匹,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且该车为后轮驱动版本。

而国内的五十铃D-MAX搭载的是1.9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匹,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但支持四驱系统。

目前在海外市场卖得最好的同级皮卡车型,有丰田Hilux、福特Ranger以及五十铃D-MAX,所以这也是马自达BT-50的竞品车型。

丰田Hilux

福特Ranger

五十铃D-MAX

三菱L200

基于国内市场对于皮卡政策更加严苛,这也让许多消费者不太考虑皮卡车型,但在近几年却出现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开始布局皮卡车型,不知是近年露营风靡的原因,还是政策导向的主因。

这也让许多合资车企开始引入皮卡车型,例如三菱L200、全新F150猛禽以及通用旗下的众多皮卡车型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