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芝麻CEO单纪章:最终目标是芯片在单车成本中占1000美元

2023年04月07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迩言

编辑 | Juice

就在今天,国内芯片创企黑芝麻智能正式发布了行业内首个跨域计算平台武当。

在活动现场,黑芝麻智能还发布了武当系列的首款产品——C1200,预计在今年内提供样片。而这一产品的先进性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采用了7nm的的先进制程,比往代芯片面积、功耗更小,但性能、密度更优。

另一个的特殊地方就在于其对电子电气架构进行了重新设计,支持多样化算力类型,满足了不同域的算力需求,覆盖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关等不同的领域,往真正意义上的中央计算大脑迈进了关键的一步。

会后,车东西同黑芝麻智能创始人兼CEO单纪章进行了交流。

黑芝麻智能CEO单记章在采访中讲到,黑芝麻智能这次转型为汽车芯片公司,与此前的智能驾驶芯片公司相比有着本质区别,并且最终目标是在一台车的成本中占据1000美元(约合6867元人民币)左右。

从目前的情况看,单台车内芯片的成本距离1000美元(约合6867元人民币)还有很远的距离,那么对黑芝麻智能来说,未来要靠哪些芯片实现这个目标呢?

单记章告诉车东西,到达这个最终目标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并不一定是今天理解的某几种芯片,并且最重要的是还会加上软件来一起达到1000美元(约合6867元人民币)的目标。

黑芝麻智能本次发布的跨域车载计算芯片,可同时为智舱、智驾甚至再加上底盘系统(如空悬)提供计算能力,属于舱驾一体或者中央计算平台的概念。

实现多域融合,除了能给车企降低硬件成本,最关键的是让不同域之间可以互通数据并实现联动。那么车企在逐渐量产搭载C1200车载平台后,到底能给用户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呢?

单记章举了一个自动泊车的例子。

他讲到,目前的自动泊车系统都需要人工按几个按钮才能完成。待舱驾一体控制器量产后,可以完全实现一键式代客泊车功能。比如用户发现车位后,直接下车开启泊车功能,然后车辆会自己倒入车位并完成锁车操作。

而对于此前的泊车系统来说,因为智能驾驶的控制器和车身的控制器无法互通或很难互通,因此各个功能都需要单独操作,比如泊车按一个按钮,完成后锁车再按一个按钮。

而舱驾一体或者中央计算平台,就打破了这种数据传播的阻碍,可以低延迟快速实现数据互通,进而实现功能联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