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晓彤跻身特斯拉四大高管之一,任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

2023年04月08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阿超

编辑 | Juice

车东西4月7日消息,朱晓彤(Tom Zhu)正式担任特斯拉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

这一消息在近日特斯拉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被首次披露,自2023年4月起开始执行,

此举意味着朱晓彤正式跻身特斯拉全球四大高管之一,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的华人之一。

一、入职9年 成为汽车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之一

当地时间4月6日,特斯拉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披露,自2023年4月起,朱晓彤(Tom Zhu)担任特斯拉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

重磅!大疆公布千元级智驾方案,仅用摄像头搞定城市L2

▲特斯拉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截图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列出了另外三位高级管理层,分别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CFO扎克·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以及动力和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巴格里诺(Andrew Baglino)。

重磅!大疆公布千元级智驾方案,仅用摄像头搞定城市L2

▲朱晓彤

朱晓彤于2004~2010年先后获得奥克兰理工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杜克大学的MBA学位。

于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并在多个运营岗位任职,后被委任为大中华区副总裁,曾经主导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和运营。可以说,在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过程中,朱晓彤功不可没。

二、半年内多次晋升 不断获得马斯克青睐

早在去年12月份,因美国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产能问题,马斯克“点名”朱晓彤前往美国,协助监督其产能扩张。后续产能问题不仅得到了有效解决,而且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创下周产3000辆Model Y的新里程碑。

也许是在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产能问题上的优秀表现,直接促进了朱晓彤的职位晋升。

不久之后,就在今年年初,朱晓彤进一步得到重用。一月份路透社消息称,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已被提拔至全球管理层,负责特斯拉在美国生产业务以及北美和欧洲地区的销售、交付和售后工作。

而在3月初,朱晓彤更是现身特斯拉投资者日,以公司高管的身份对特斯拉的工厂、产能等进行介绍,他还特别着重介绍了上海超级工厂在建设和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

结语:特斯拉与朱晓彤互相成就

2012年特斯拉开始进入中国市场,面对极具中国特色的市场,特斯拉遇见了许多此前没能料想的难题,那几年可以说是特斯拉最困难的几年。2014年朱晓彤加入中国特斯拉,领导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发展,为特斯拉中国的迅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入职仅半年多之后,他便迅速接任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2014年12月,朱晓彤被任命为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先后负责特斯拉大中华区的业务,以及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的建设运营。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已经超75万辆,是特斯拉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