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插混SUV,比宋PLUS尺寸大,枭龙MAX配三联屏值得等

2023年04月0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哈弗汽车来说,前几年凭借H6这款产品在国内的持续畅销,让消费者买到了更具性价比的SUV。但随着这些年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推进,各类插混车型也在不断更新,消费者逐渐提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而目前哈弗旗下的新能源车型还不算丰富,要想继续保持此前的销量,眼下就需要推出更多的新能源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最近亮相的哈弗枭龙MAX就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插混SUV,这款产品不论在外形设计还是动力系统方面,都有着全新的升级,而且还首搭长城Hi4全新混动架构。那么新车产品力到底如何呢?消费者能否认可它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三联屏+全系标配天窗,尺寸比宋PLUS大?

关于哈弗枭龙MAX,此前已有不少的外观各类信息图曝光了,想必大家对此也有了较多的了解。这里简单说下外观,作为家族最新的新能源车型之一,哈弗枭龙MAX前脸采用了渐变式的中网以及“回旋镖”样式的大灯组, 下方“PHEV”的标识很明显就能让人辨认出它的身份。侧面和尾部设计和传统车型较为相似,而且使用的也是大多车型惯用的分体式尾灯。总体来说,虽然枭龙MAX是一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外观能给人带来一定的新鲜感,但同时也保留了部分和哈弗传统车型相似的设计。

作为SUV车型,大家最想了解什么?当然是尺寸方面了,哈弗枭龙MAX定位紧凑型SUV,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比自家哈弗H6要大。另外,我们再参考下同为紧凑级SUV的比亚迪宋PLUS DM-i,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很明显,枭龙MAX尺寸各方面都要占优势,即使放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会有不错的表现。由于其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像哈弗神兽或者是哈弗F系列车型溜背的造型,而是采用倾斜角更大的D柱设计,搭配较大的扰流板,预计它的内部乘坐空间也会比较宽敞。此外,哈弗枭龙MAX不仅有着较大的车身尺寸,而且在储物空间上也比较丰富且灵活,像上下前门板、中控台下层、前后排杯架以及多处专门为手机存放的储物槽,几乎随处都可以存放临时的小物品,在功能实用性上设计得比较贴心。

传统的仪表盘加中控已经难以吸引到消费者的眼光了,为了迎合更加科技舒适的内饰潮流风格,哈弗枭龙MAX采用了三联屏设计,12.3英寸液晶中控屏+ 12.3英寸液晶副驾屏+12.3英寸液晶仪表配合HUD抬头数字显示,可以让驾驶者更加专注,也给车内娱乐功能带来较大的提升。而且你会发现在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采用三联屏的车型还真不多,一般都在二三十万元以上的车型中使用。另外,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全系还将标配天窗,可以看出哈弗枭龙MAX在内饰用料上还是比较有诚意的。由于采取了怀挡设计,中控台也可以留出更多的空间来存放手机等物品是比较方便的。另外,后排座椅可以单独放倒,放倒后有着不错的平整度,从而也进一步拓展了尾部的储物空间,对于有些用户来说偶尔搬运大件物品时是很实用的。

纯电续航超100km,长城新技术加持配两驱和四驱可选?

动力方面,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新车预计将会采用1.5L/1.5T发动机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多档位DHT变速箱。其中入门版本车型使用的是最大功率为85kW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中高配车型则提供最大功率为113kW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电池方面,则根据配置不同将提供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种电池供应,预计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版本会进一步拉低售价的门槛。

按照之前的说法,哈弗枭龙MAX新车会用上长城的Hi4混动系统。相比较而言,真正值得期待的还是这套系统,即之前宣传的通过两驱车的结构成本实现四驱功能。那么它如何做到四驱功能呢?简单点说,长城Hi4是一套双轴两电机混联系统,在原本的混动两驱结构下,在后轴的P4位置新增一个后桥电机,相当于增加了一个驱动系统来提供动力,这样就实现了用两驱的结构来实现四驱的功能。另外,长城的Hi4技术混动专用发动机会拥有超过40%的工程热效率,电池也具备快充能力,对于续航方面的提升会有一定的帮助。纯电续航里程预计达到100km以上,如果用纯电模式来短距离的日常代步的话,基本不用频繁的加油。

总的来说,哈弗枭龙MAX在提供多种动力版本的同时,丰富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最主要的就是还有长城Hi4新技术的加持,这套混动系统,它会根据用户使用的不同场景找到对应的最佳工作模式。比如,在城市路况需要急加速或者爬坡时,车辆会根据城市路况在纯电四驱和1挡直驱模式下进行切换;或是遇到高速巡航路况时,车辆会采用较高的2挡直驱模式,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发动机转速区间,从而降低系统的能耗。总之,车辆会根据不同场景智能的切换不同工况,从而避开高能耗或低效率的运行区间。

结语

现在的新能源车越来越普遍了,即便没有牌照政策的倾斜,大家也愿意去选择它了,尤其是插电混动车型。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插混车型既可以城市纯电代步,也可以烧油来解决长途行驶带来的里程焦虑。哈弗枭龙MAX作为一款大家期待比较久的插混车型,这次亮相给人感觉外观有别于家族式设计有一定的新鲜感,在内饰配置方面用料也足够厚道,而且在动力方面也是用到了自家的Hi4混动新技术,预计对动力以及续航等方面会有一定的帮助和提升。如果定价方面合理的话,未来哈弗枭龙MAX借助这些不错的产品力预计能吸引到一波不少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