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产品召回,口碑崩盘,广汽本田2023年迎来至暗时刻

2023年04月08日 14:1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市场是全球最特殊的存在,没有哪个品牌能够一枝独秀。曾经不被看好的比亚迪,如今凭借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市场的销量第一。曾经高高在上的合资品牌广汽本田,在2023年却迎来了重大危机,2023年才过去4个月,销量下滑,产品召回,口碑崩盘,连续的打击让广汽本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1】销量下滑

根据数据统计,2023年1-3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220,367辆,同比下降37.7%。其中,本田电动化车型1-3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9,788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17,926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1-3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02,441辆。

可以说,在疫情过去之后,各个汽车品牌的销量也逐渐回暖,并且今年年初,各个地方政府也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刺激销量。也出现了雪铁龙C6这样被抢购的车型。

本田的销量下滑,就意味着其它品牌抢走了本田的市场,最有代表性的还是中国品牌。比如说比亚迪2023年一季度销量达到55.2万辆,同比增长89.5%。增长势头非常明显,而且还全都是新能源汽车。

【2】产品召回

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是本田的车型已经逐渐跟不上中国市场的步伐了。广汽本田雅阁,飞度,皓影,都曾经是各自细分市场销量不错的车型。但是有些车型不仅是销量下滑,而且还出现了质量问题。

4月7日消息,广汽本田召回22.44万辆雅阁,东风本田召回3.1万辆英诗派。雅阁召回的数量非常多。原因是车辆因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设定原因,未记录用来检测驾驶员是否踩下制动踏板的数据,导致EDR记录报告不完整。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EDR系统进行软件升级,以修复EDR系统功能。

要知道雅阁是一款马上要换代的车型,按理说2022年生产的雅阁,应该是产品质量最稳定的。但根据召回信息看,连2022年12月生产的雅阁都召回了,这足以证明本田在产品品控方面有严重的问题。

【3】口碑崩盘

本田的口碑崩盘,不仅燃油车,新能源车也是一样的。过去本田的车型,坊间一直有“买发动机,送汽车”,这样的说法。在这样的口碑影响下,也有很多用户是冲着发动机买了本田汽车。根据用户的投诉反馈,雅阁存在发动机漏油、转向卡滞、换挡顿挫等问题;飞度也存在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无法启动、变速箱抖动等系列问题。此外,用户对冠道的投诉,同样大都与发动机有关,具体表现为发动机机油增多、机油乳化、发动机漏油、发动机功率不足等。

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e:NP1 无疑被广汽本田寄予厚望。但是上市之后,用户发现它与本田缤智在设计,尺寸方面都非常相似,号称是纯电平台的产品,长得却跟燃油车一样。这不免会让用户怀疑,它到底是纯电平台,还是油改电的产品。

而17.5-21.8 万元的市场定价,在面对小鹏 P7、比亚迪海豹、零跑 C11 等中国品牌车型的时候也是毫无竞争力。广汽本田 e:NP1 去年下半年的累计销量为 3608 辆,今年 1 月销量为 102 辆,2 月销量为 44 辆。这样的市场表现,放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显然本田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被边缘化了,掀不起任何水花。

总结:

看到广汽本田如今的市场遭遇,真的印证了那句话,30年河东,30年河西。一个汽车品牌想要发展好,在中国依靠品牌背书是发展不下去的,在智能化,互联网化,新能源化的发展大潮下,各个汽车品牌都已经开始转型的时候,广汽本田却还想吃老本,肯定是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