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奇瑞全面转型新能源!发布新战略、新品牌、新技术、新车型

2023年04月08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4月7日奇瑞在北京水立方举办新能源大会,大会干货满满,奇瑞围绕四“新”发布了众多内容,让人十分期待,总体来说奇瑞在新战略、新技术、新品牌、新产品四大领域将重点发力,代表着奇瑞开启了全面转型新能源的大船正式起航!今天我们就围绕四“新”详解奇瑞这场干货满满的发布会。

新战略

奇瑞品牌将正式全面转型向新能源化迈进,2023年开始,奇瑞旗下的各大品牌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围绕三横四纵七大核心点开展,其中三横代表新能源三大技术:电池、电机、电控,作为技术奇瑞首先要发力新能源关键三大技术,着重对电池、电控、电机进行大力研发,提升实力与各大新能源品牌竞争,此外奇瑞四纵代表未来车型的动力配备分别为:混动、纯电、增程、氢能,涵盖目前主流新能源驱动模式。

并且奇瑞要重点发展集团的新能源战略优势,延续自家的“理工男”精神奇瑞“理工男”血液里不仅流消着汽油还充满代码与电流,将在新能源时代继续发扬技术精神;此外依旧秉持用户共创理念,用户是伙伴更是朋友高手在民间拜用户为师,继续多多听取用户需求;围绕生态科技进行公司转型,加速向科技公司转型拓展新产业生态开发新商业模式在新能源时代向上突破;发挥自身双重优势,延续OEM大厂技术底蕴,将新势力技术创新和用户运营放在首位。

新品牌

奇瑞集团目前涵盖三大品牌,分别为主品牌奇瑞汽车,奇瑞汽车将继续面向亿万家庭致力成为家庭用车的首选,也是奇瑞的基本盘,致力于在新能源时代打造最强技术中国家庭车型;此外高端品牌星途将继续面向高端市场致力成为新时代精英的首选,在新能源时代完成向上突破,成为中国高端车型的一张名片;而曾经的低价位子品牌捷途汽车将全面转向,从廉价代步车向深耕“旅行+”细分市场转变,致力成为旅行用车的首选,未来不仅要继续深耕城市SUV领域,还将重点发力硬派越野车市场。

此外奇瑞集团还发布了两大新品牌,分别为iCAR以及星纪元,其中iCAR将作为奇瑞集团的新势力品牌,向新而来不破不立,打造全新车型,摒弃燃油车思路,是一支新能源时代的“铁军”。而星纪元则是新能源时代的高端品牌,归属于星途旗下,致力于打造高端超舒适为温暖科技中产家庭而来的车型,并且将引入于EOX高性能电动平台以及更加智能化的产品。

新技术

本次发布会奇瑞带来了不少新技术,首先是星纪元品牌会搭载的EOX高性能电动平台,该平台主要技术特点涵盖800V高压超充、超低风阻系数、智能座舱、超大空间利用率、空气悬挂等,这也是目前我国高端造车新势力一系列必备的条件。另外将继续夯实四大技术核心领域,如: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涵盖了底盘、动力、智能化、汽车生态等多个领域。另外在电池与电控方面奇瑞也发布了单电机以及智能矢量控制双电机技术,并且引入了全新的电池技术。

另外奇瑞还发布了全新的C-DM混动系统,这是未来几年奇瑞快速实现新能源转型的重要技术,它对于奇瑞来说不亚于比亚迪之DM,是奇瑞目前翻身立命的重要一环。这套系统与比亚迪DM混动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分为高性能和高燃油经济性两个板块,通过两种不同的变速箱实现两种技术路径,首先延续了目前奇瑞3挡DHT超级电混的技术路线,实现了11个组合档位、超过510牛米的扭矩以及无换挡冲击等优势,实现了更强的性能。此外发布了全新的无级超级电混DHT,采用了ECVT技术路线,销量大大提升,并且做到了超静音,也实现了馈电4.2L油耗以及续航1400KM+等技术特点。

新车型

本次发布会奇瑞带来了多款新车型,最为重磅的两款为星纪元旗下的星纪元ET和星纪元ES,两者分别为超舒适中大型电动SUV和超舒适中大型电动轿车,这两款车型都基于EOX高性能电动平台打造,全铝架构平台、空气悬挂、超长续航等亮点配置不会缺席。

此外还发布了四款搭载C-DM混动系统的车型,分别为捷途旅行者C-DM、瑞虎9C-DM、奇瑞新车型TJ-1 C-DM、瑶光C-DM,可以说和当年比亚迪一样,凭借C-DM技术让奇瑞旗下20+产品统统实现了新能源化。

总结:本次发布会还是干货满满的,可以代表我国一大车企彻底实现了新能源化,当然短时间内奇瑞不会和比亚迪一样放弃燃油车型,但是也从侧面反应出了奇瑞正在加速向全面新能源化的转型,未来的某一天奇瑞或许也将彻底放弃燃油车型。(文/优视汽车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