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市猛将如云,为何哪吒S的颠覆力能震慑全场?

2023年04月08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车市一直有句名言,叫做“得B级车者得天下”。这里自然也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此前,国内B级车市的霸榜者主要是德系、日系合资群雄,例如南北大众的帕萨特、迈腾,“日系三杰”的雅阁、天籁、凯美瑞。

由于历史和技术的原因,中国品牌很难在此核心市场,夺得强势的话语权。

不过,机会来了!当时代的脚步,切换至新能源智能汽车赛道后,“超新星”们也有坐上牌桌的机会,哪吒S就是其中最锐意进取的那名挑战者。

设计美感与功能性,唱起主角

时间轴进入2023年,中庸、商务等关键词显然已经不能再来主导B级车市,取而代之的乃是运动与个性。

在颜值方面,哪吒S拿出了更具前沿科技感的方案。

更扁平、更简约的前脸设计,搭配分体式大灯,下方更大的进气格栅,给气场加分。

车身侧面,哪吒S营造出了新潮的跑车风范,无边框车门、双腰线、隐藏式车门把手等设计元素同样在线。

车尾采用大溜背,配合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立体感和辨识度都很不错。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0×1980×1450mm,轴距2980mm。哪吒S这副身型,在主流B级车里算是位居上游的。

要说,哪吒S放出的大招很直接但直击人心,在设计美感与功能性之间,做到了两者兼得。更有个性、更具时代气息的哪吒S,切换了新赛道,直接向那些尚显保守的合资前辈们发起了冲击。

胜利的天平,也就倾向了先锋者。

数字化与智能体验,脱颖而出

时至今日,B级车中曾经奉为圣经的 “旗舰逻辑”,早已经被各种新颖设计和智能先进体验所接力。

凭借更先进的座舱功能和智能驾驶体验,哪吒S很容易就脱颖而出。

数字座舱方面,哪吒S是目前同级轿跑中唯一搭载副驾屏的车型,拥有全液晶仪表、17.6英寸中控屏及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实用性强,可玩性高。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能在驾驶员正前方路面,结合路面实景展示导航和ADAS报警。

可见即可说覆盖率达到了99% 甚至包括第三方软件的指令触达,能动嘴绝不动手。

此外还拥有女王副驾,支持通风、加热、腿托、按摩等功能,仪式感直接拉满。车机搭载第三代骁龙8155芯片,腾讯视频、QQ音乐、抖音、火山小视频等使用频率很高的“国民软件”一应俱全。此外,还有行业内首次搭载的主副驾头枕音响,主副驾可各享独立声场,互不干扰,更完美契合用户实际出行需求。

智能驾驶方面,哪吒S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全系标配NETA PILOT 3.0 硬件及功能,支持NNP高速领航辅助,并满足未来3-5年持续迭代的硬件需求。如果选购更高阶的激光雷达版,可以实现NCP城市领航辅助,令智能驾驶辅助体验更上一层楼。

值得补充的是,哪吒S的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结构,如此高规格看齐高性能豪华运动车型。凭借新能源车的先天设计优势,达到50:50前后配重(四驱赛道车型),整车重心低至450mm,因而坐拥了更高的操控和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可增程和可电动,一车通吃

在动力组合多样化方面,哪吒S同样两手准备,推出了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四驱双电机纯电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340kW,百公里加速3.9s。续航方面,搭载自研的“天工电池”,四驱版CLTC续航里程650km,增程版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是目前市面上买得到的最长纯电续航的增程车),纯电版CLTC工况续航最高715km。

哪吒S能够一车通吃。对于消费者拿出了双重诚意。

对于有续航焦虑的消费者,大可放心选择增程式电动版,既享纯电动的驾乘体验,又无需担忧长途出行时的充电烦恼。

对于家有方便快捷充电条件的消费者,那么大可选择超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版,纯电版CLTC工况续航最高715km,也是市面上同级领先的优选项。

应该说,可油可电的动力组合,能够兼得强劲动力和出色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的哪吒S因此博得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消费者担心的补能方面,哪吒汽车也做足了功夫。目前哪吒汽车免费充电城市已达227个,共有3400+座免费充电场站,超过45000根免费快充桩,可谓出行便利,补能更捷。

罗辑车评:

通过仔细梳理,不难发现,哪吒S在高颜值、舒适性智能化、用车成本以及补能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加上亲民的价格,在同级B级车市是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存在。

哪吒S带来的全新故事,很能打动人心——兼有纯电动驾乘体验与零焦虑,并能带来更美好、更智能的用车生活。

这就是哪吒S有望成为B级车市颠覆者的超级王牌。

对了,近期哪吒汽车还为哪吒S推行了全系保价政策,自订购日(含)起90天内,如果所购具体版型的官方售价有降价情形,承诺将主动补还差价,而且哪吒S 1160增程小版限时优惠2.3万元,目前仅需17.98万就能购买到。好的产品加上极具诚意的价格,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真的可以考虑入手哪吒S。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