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幅超3.4万元,特斯拉在美官降,中国车市会降价吗?

2023年04月09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具有较高的关注度和认知度。由于特斯拉坚持以成本和自身运营需求调整价格的策略,兼之其在行业内的强大影响力,特斯拉汽车的价格变动,也备受行业关注和议论。

特斯拉

此前,刚进入2023年,特斯拉就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部分地区进行降价。这,也使得特斯拉的销量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2023年4月7日,根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消息显示,特斯拉再度在美国市场进行了价格调整,而且涵盖了特斯拉旗下多款车型。

具体而言,特斯拉将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Model 3在美国的起售价分别降低1000美元,售价分别为4.199万美元和5.299万美元。

特斯拉

同时,现有两款Model Y的价格均下调2000美元。其中,Model Y LR由54990美元下调至52990美元;Model Y P价格由58990美元下调至56990美元。

至于售价较高的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均降价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3万元。

此外,根据美国国税局(IRS)最新指导意见,4月18日,后轮驱动版Model 3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将削减至3750美元。

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算上这次,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价格已经进行了三次降价。此前的两次,分别发生在1月份和3月份。

特斯拉

对于这次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降价,行业内推测,可能与成本降低有一定的关系,不过,4月8日,特斯拉掌舵者马斯克的回应,则并没有成本降低这一因素。

马斯克表示,降价的原因不是大家对特斯拉没有需求,而是大家没钱负担不起,只有把车价降下来,才是真正的满足需求

“许多富裕的批评家不明白大规模需求受到负担能力的限制。我们的产品有很多需求,但如果价格比人们拥有的钱多,那么这种需求就无关紧要了。”马斯克如是说。

马斯克回应

显然,从马斯克的回应来说,这次降价并没有与成本降低有关系,而是主要是为了“把车价降下来,才是真正的满足需求”。

不过,特斯拉的降价,是否与消化产能需求有关系,值得思考。据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S/X生产19437辆,交付10695辆。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3/Y作为主力车型,在2023年第一季度产量421371辆,交付量为412180辆。

特斯拉

那么,本次特斯拉在美国市场降价,是否会影响中国市场呢?换句话说,中国车市会进行价格下调吗?

遗憾的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特斯拉美国市场价格,会不会影响中国市场,还未可知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未收到降价通知”。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中国车市进入了“降价潮”。2023年4月份,“价格战”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在这种情况下,根据自身运营需求,或许特斯拉会在中国车市降价,也未可知。当然,具体信息如何,我们以官方信息为准。

特斯拉

毕竟,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也只是表示:“暂未接到相关通知”,并没有不会降价。所以,我认为,还是有降价的可能性的。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成绩喜人。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累计生产电动车约44.08万辆,同比增长44.3%;累计交付新车约42.29万辆,同比增长36%,打破了特斯拉单季度的交付纪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