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秦合璧,留给合资燃油车的时间更短了

2023年04月09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纵观整个销量榜单,不仅车企排名早已“大洗牌”,单看细分市场,自主“技术流”对合资传统燃油车的“围剿”局面,也已大成。

如果说曾经的自主品牌是个“偏科生”,只在SUV车榜单中占据半壁江山,那如今家轿的存在感,便越来越强,并形成了以新能源车型为代表的爆款车型阵营,其中,比亚迪的稳定性最强,车型占比最高,秦家族更是拿下了全品类轿车市场冠军。然而,冠军并非终点,比亚迪“油电同价”的策略,势要将A级轿车绝对话语权牢牢握在手中。

“王炸”出手,以断层式优势把压力给到合资燃油车

曾几何时,南北大众以绝对的销量优势领跑品牌榜单,更有两田“包围”紧随其后,细分市场上,像轩逸、朗逸、宝来、思域等经典车型更是独占鳌头多年。然而,销量格局并非坚如磐石,谋而后动的比亚迪有着十余年的技术沉淀,再加上两条腿走路的策略,2022年以超186万台的成绩,创造历史,不仅实现了对南北大众的销量反超,更是完成了中国乘用车40年历史上,自主品牌的首次登顶。

反超不过是一个“反攻”的信号,手握DM-i超级混动、刀片电池及e平台3.0等三大核心技术的比亚迪有着宏远的规划,不仅在2022年4月率先宣布停止燃油车生产全面电气化,更在2022年宣布多品牌战略与高质量发展,可见,其对合资品牌及其旗下车型的冲击并非儿戏。

在过去的2022年,SUV市场大局已定,轿车市场还需要一个响亮的全品类冠军以稳“军心”。今年开年,比亚迪便出手“王炸”车型——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和秦PLUS EV 2023冠军版,双秦合力给了传统燃油车一记重拳。

比亚迪“油电同价”策略践行下,新能源车型不再高不可攀,率先上市的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9.98万起售,已卷入10万内阵营,凭借优于同级的经济性和产品实力,于今年2月助力秦家族摘得全品类轿车市场冠军。

显然,冠军皆非池中之物,秦家族并不安于单月冠军现状。4月7日,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多维度升级,爆款气质加身,不难发现,比亚迪之志在于以断层式优势,斩获A级轿车绝对话语权,把压力给到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

秦兵又至,五大升级,高价值助推家族再破全新里程碑

与以往合资品牌只增加周年纪念版等后缀不同,秦PLUS EV 2023冠军版优化短板增值配置,五大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增强用户认同感,可谓是打工人的最优首选。

新车升级了e平台3.0技术,搭载了最新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并标配到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还运用业界首创的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不仅百公里电耗比同级别车型低10%,低温环境下空调能耗也降低40%,冬季续航更有保障,进一步降低了大家的里程焦虑。

同时,新车动力升级,电机最大功率从135kW提升至150kW,0-50km/h加速仅需3.8s。

虽不宜飙车,但日常起步及超车不会拖拉。此外,CLTC纯电续航最大提升到了610km,实测通勤一周也不用充电,充电方面,还提供了最大90kW的直流快充。打工不易,秦PLUS EV 2023冠军版的核心升级既能省钱还更省时间,实用性很强,不仅是年轻人首购,作为家庭增购也很香。

提到实用性,不得不提及新车的智能升级。新车取消了旧款的内嵌式仪表,换装了家族最新的8.8英寸悬浮式仪表,尺寸更大,也更简洁科技。搭配集成了DiLink 4.0 智能网联系统的中控屏,整个UI更高级,操作更便捷,可谓高度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相信会带来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

众所周知,自媒体时代很讲究突出IP,在头枕上用到“秦”字样的刺绣工艺,不仅提升了细节精致感,也深化了秦系的IP属性,很接地气。而座椅采用了打孔工艺并配上舒压云朵座垫以提升驾乘舒适性,品质提升肉眼可见。另外,在内部配色方面,还新增了清爽温馨的暖阳棕可选。

造型设计方面,秦PLUS EV延续了Dragon Face的家族设计,封闭式的前格栅、两侧犀利的大灯组,依然很有力量感,而本次新增到的墨玉蓝配色,搭配这套大气的设计,视觉上更显高级。因此,秦PLUS EV 2023冠军版不止实用性提升,品质也得到了升华。

但更重要的是,新车价值更高,以12.98-17.68万的价格发布,售价更加亲民,再度增强了秦PLUS EV2023冠军版作为家用代步车的性价比,也把纯电紧凑家用轿车的实力天花板拉高了。一方面新车必将助推秦家族销量再攀高峰,另一方面,也彻底击碎了虚高的合资品牌定价体系,相信留给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写在最后】双秦新车的升级干货不少,关键价格还更亲民,足以感受到比亚迪对消费者的诚意,与此同时,也见其不局限于做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的决心。比亚迪创造连续月销超20万台的销量神话不是运气而是实力,十余年的技术沉淀,再加上庞大的市场验证及口碑积累,拉开差距,国潮崛起,时间会验证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