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超混电驱 轩逸相比同级强在哪儿?均衡才是硬道理

2023年04月09日 15:46:01
分享到:

三月初,全新轩逸家族正式上市,除了3款燃油版本的全新轩逸,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超混电驱 轩逸了,其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3.89万元-17.49万元。那么,作为常年销量王者的日产轩逸,在混动车型上除了空间用料的优势以外,在技术方面与市面上同级别的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呢?今天这篇文章咱们就来聊一聊。

在对比之前,咱们先来看看超混电驱 轩逸用的这套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该车的混动系统工作时,发动机不参与动力输出,只用来发电。这使得超混电驱 轩逸不用外接充电桩进行充电。依靠车内的电池可以纯电行驶几公里,更多的时候都是发动机带动电机,电池只是一个临时中转媒介。

这种设计非常考验发动机的工作性能,这台1.2L的发动机市区综合油耗只有3.96L/100km,但却能爆发出300N•m峰值扭矩,这对日常城市驾驶来说绝对是非常充沛的动力了。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沿用了海外聆风的整套技术,可靠性方面不用担心,油耗和使用感受绝对远超传统汽油车型,但保留了汽油车型加油就能走的便利性。

在同级别市场中,首当其冲的竞争对手自然是来自丰田的卡罗拉双擎了,它的这套系统被称为目前市面上最成熟的混动技术。但就现在来看,这套系统的动力输出相对保守了,电机主要作为辅助动力使用,为了保证低油耗,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也受到了影响,相比超混电驱 轩逸的高扭矩来说确实在驾驶感受上会稍逊一筹。

现在日系三强里,本田的混动技术也很有意思,代表车型就是思域的e:HEV,其系统主要是电机输出,并且带有一档发动机直驱的挡位。而且发动机还使用了2.0L自然吸气的版本,这套系统保证了整台车的动力表现,也符合本田一贯以来的品牌调性。不过,这套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是不如丰田日产两家的混动技术的,毕竟2.0L的发动机在混动系统里也算是大排量了。

咱们来看看现在国内市场中说起新能源就绕不开的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这台车在性价比方面其实是非常突出的。混动技术和电池技术表现也很成熟,只不过DM-i作为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在使用便利性上不如传统混动那么方便。在有充电条件的情况,用起来无论是成本还是动力响应都非常出色,但要是长期处于馈电状态下,电池反而会成为额外的负重。相比之下日产的小电池,中转媒介的设计方向就很取巧,能有效控制车重。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轩逸这次换代的车型本身有哪些优势,其实作为常年的A级轿车销量担当,轩逸在各方面的表现非常均衡。这次换代以后,车内的用料变得更加扎实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质感出色,拼色设计也很有设计感。还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以及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空间方面,也是这么多年以来维系轩逸销量的王牌,后排乘坐舒适性绝对是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更出色的。

超混电驱 轩逸在外观、空间、配置方面完美继承了轩逸所有优点,在动力方面,油耗更低了,并且能享受到纯电车型带来的轻快驾驶质感。相比较市面上的竞争对手来说,整体表现是更为均衡的,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