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2023年04月09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青春无极限,逐梦觅知音。3月31日,“2023逐梦·青春丨声在中国·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正式举行,一场点燃青春梦想的音乐艺术盛典火热开启。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这是一场以音乐艺术为载体,面向青年群体与千禧后大学生们的赛事活动,将为青年群体搭建一个展现自身才华的舞台,通过动听旋律、美妙歌声、多姿舞步、动人作品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与精神风貌。活动以“逐梦·青春”为主题,与青年朋友们一起畅享青春,追逐梦想,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们在参与过程中,也将不断结交新的朋友,共同分享校园音乐艺术生活,畅想青春音乐艺术的梦想。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这场艺术盛宴得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非常荣幸神龙汽车能够携手新华网和中青网及全国百余所高校一起,举办“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打造一场规模大、影响力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校园音乐艺术活动。

作为一家汽车企业,神龙为什么要支持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这要从神龙的基因说起。

理念认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每一家企业都希望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家车企,神龙汽车也不例外。但因其特殊的身份,神龙汽车的成立与成长还伴有一份初衷,一份情怀。而这份初衷与情怀,也让其化身文化的传递者。

作为由中法企业合资、共同打造的车企,自成立之初,神龙汽车在不断冲业绩、做成绩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搭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力求将法式生活与文化理念传递给更多中国消费者。可印证这一初衷的便是“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

“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是中国与法国之间举办的一项经常性文化交流活动,是法国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外国艺术节,神龙汽车已连续多年战略支持该活动。4月5日晚第十七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在北京开幕,超过65个文化项目将在国内20多座城市展开,涵盖音乐、戏剧、电影、美术等多个领域,而神龙汽车作为活动的“老朋友”,积极鼓励大学生参与其中,在活动中表达个性。

此次战略支持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活动,神龙汽车依旧是搭建一个舞台,邀请大学生踊跃参与其中。这一次,神龙汽车再次成为艺术文化的传递者,将音乐艺术的种子播撒到更多青年群体中去,成为大学生们难忘的记忆,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激扬他们的青春风采。

正如陈彬所说:“当今时代,大学生是有活力、敢创新,有独立的思想,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以‘音乐艺术’为纽带,为大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音乐艺术交流的平台,这也是神龙汽车为社会公益文化事业尽的一份企业责任。”

自1992年成立至今,神龙汽车怀揣这样的责任与初衷,成为中法文化交流传递的使者,以己之力,将更多文化的种子播撒四方,生根发芽。

调性契合,汽车与音乐艺术无界融合

法国,是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国度。法系品牌本身就自带艺术范儿,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很多经典车型,包括此次在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现场以“逐梦挚友”身份助阵的凡尔赛C5 X和408X,都被誉为“行走的艺术品”。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从品牌调性上来看,神龙汽车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与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高度契合。青春不需要被定义,但一定要闪闪发光。东风雪铁龙“Care”以及“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的品牌理念和凡尔赛C5 X“不定义 自发光”的年轻态度,能够与大学生形成情感上的深度共鸣。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不止凡尔赛C5 X,活动的另一位“逐梦挚友”东风标致408X凭借“生而无界”的态度与每一面都惊艳的创新设计,同样也和年轻人喜欢非传统、无界的生活方式与态度不谋而合。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音乐无界,艺术无界,通过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动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多姿的舞蹈和动人的作品,神龙汽车还能够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东风标致动感、时尚的法式魅力。

营销转型,探索品牌“年轻化”

“如今的神龙汽车,不再单纯追求销量和规模,而是追求个性、品味、人文的品牌调性,追求把客户服务做到极致,感动客户。”此前在新华网与神龙汽车战略签约仪式上,陈彬曾表示,未来神龙汽车要打造“年轻化”“个性化”的法系品牌。

青年代表了未来,大学生又是青年中的佼佼者,也是品牌沟通的核心群体,此次新华网与神龙汽车的跨界携手,也是一次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进行营销转型,探索品牌“年轻化”“个性化”的尝试。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前不久,神龙汽车旗下东风标致新品408X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预售发布会,许多观看者至今还对其印象颇深。那是一场由神龙汽车携手新华网元宇宙平台,在新华网元宇宙场景下进行的预售发布会。在虚实场景中穿梭,用高科技感打造跨地域、跨时空的奇幻之旅,与姿态轻盈,面带微笑的虚拟主持人一同见证东风标致新品408X的无界魅力。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这场预售发布会让更多的人记住了东风标致408X,其中不乏青年群体。众所周知,青年群体是汽车品牌将要面对的主要群体,对于神龙汽车亦如此。他们自然也就成为了神龙汽车希望吸引的对象。

吸引青年群体,要用他们喜爱的方式。当今的青年群体有着特殊的个性,他们热衷发现自我,表现自我,喜欢个性标识,不愿随大流。正因如此,近年,神龙汽车在品牌宣传与产品销售过程中,始终在思考什么是青年群体喜爱的、热衷的?

伴随这样的思考,一场元宇宙发布会在线上开启;伴随这样的思考,为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提供战略支持的想法应运而生。

为青年而创新,已成为神龙汽车的重要实践。正如神龙汽车公关行政部副部长屈洪宇在启动仪式上所说,希望以音乐、艺术为媒,助力青年逐梦青春,在此过程中,神龙汽车及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希望能够走进更多年轻人的圈层,结识更多的知音与好友。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此次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覆盖范围广,专业水平高,会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传播,多屏展示,持续放大影响力。在这一过程中,神龙汽车作为战略合作支持方,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作为逐梦挚友,也将走进更多青年群体的视野,走进青年人的圈层,吸引更多潜在的消费群体,寻觅到更多新生代的青年知音。

寻觅知音,持续深化品牌内涵

是的,“知音”,这是神龙汽车自今年2月10日神龙汽车文化节后被频繁提及的一个词。那日,台上的陈彬信心满满,仔细向与会嘉宾介绍着神龙汽车接下来要做的事,以及当日发布的用户品牌——知音。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寻找更多志同道合者成为知音,也成为神龙汽车接下来要走的路。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神龙汽车清楚,在汽车市场急剧变革的当今,客户追求的不仅仅是汽车物质功能的满足,也追求与品牌在文化理念上的高度认同。

成为客户知音,神龙汽车认真在做,且要做的事很多,比如,通过升级“五心守护行动2.0”,成为客户服务的知音,通过共创“品味生活”,成为客户生活的知音等等。

除在服务、品质等多维度实现真正升级,让用户满意外,神龙汽车还在通过一种契合、一份共性寻觅知音。

在此之前,东风雪铁龙的一款产品被特别命名为“天逸BEYOND”,陈彬表示,神龙汽车希望以此名致敬摇滚、致敬经典。“我们车主社群中有很多音乐艺术发烧友,他们做原创、组乐队、接演出,我们会支持他们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进行到底。”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此次,神龙汽车战略合作支持中国大学生音乐艺术节,也是希望以“音乐艺术”为纽带,与大学生群体实现更深交流。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我们发现许多法系车主朋友,他们不追求身份、地位、财务的彰显,而是在艺术审美、文化修养、独立思想方面有独到的见解,这与我们的价值理念、品牌文化有着高度契合,是真正的一入法系、终身法系”,回顾神龙汽车在中国走过的三十一年春秋冬夏,陈彬说,神龙汽车发布“知音”用户品牌,是神龙汽车客户文化的进阶,价值理念的共鸣,伙伴关系的坚持。神龙汽车希望通过更多的实践,寻觅知音、留住知音、守护知音。

神龙汽车以音乐艺术之名与大学生双向奔赴

理性与感性兼具,现实与情怀共存,这就是神龙汽车,它始终不忘用自身的热情吸引更多志同道合者,携手前行。正如陈彬在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启动仪式上所说:“我们希望走进更多年轻人的圈层,让大家感受个性、时尚、优雅的品牌魅力,也让我们彼此之间增进友谊、碰撞火花、成为知音、相互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