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在上海新建巨型工厂 专门生产储能产品Megapack

2023年04月10日 07:56: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9日,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宣布,将在上海新建一家超级工厂,专门生产该公司的储能产品Megapack。就在三天前,特斯拉公布了“宏图计划”Master Plan的第三篇章,概述了通过终端电气化和可持续发电和储存实现可持续全球能源经济的路径。

根据特斯拉官网,Megapack是一款大型电池,可存储能源并供能,有助于稳定电网、预防断电,对于可持续性能源基础设施带来完善效应。特斯拉宣称每台Megapack机组可存储超过3 MWh的能源,满足3600户家庭一小时的用电需求。

根据资料,Megapack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研发的铁锂电池。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在宁德时代身上尝到甜头:2020年,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被特斯拉 Model 3所采用;2021年,特斯拉继续在Model Y上使用宁德时代电池。此前,宁德时代也已经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打造智能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