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李学用:混动计划建设独立销售网络 与头部车企直接竞争

2023年04月10日 07:56: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4月7日晚举行的2023奇瑞新能源之夜上,奇瑞展示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公布全面新能源化的新战略、发布iCAR新品牌及星纪元新系列,展示了鲲鹏超性能电混C-DM、E0X高性能电动平台在内的多项新技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直言,一个好的混动体系要有好的发动机、好的混动变速箱和好的电池管理和电池控制技术,我认为这三点奇瑞都具备了。未来会逐步有专属的网络销售混动车型,去跟头部企业进行直接竞争。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 李学用

“奇瑞的混动技术特点,一定更全面,不仅节能,而且是高性能,所以我们叫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会在今年和明年陆续搭载在奇瑞集团超过20款车型以上,今年下半年就会有新车型搭载奇瑞第三代混动变速箱和混动专用发动机,形成黄金搭档组合的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李学用介绍到。

谈及怎么样更好地跟用户沟通,怎么样更好的把品牌塑造好,李学用表示:“对于奇瑞品牌来讲,是讲奇瑞数字化,所有的车型在用户黏性和用户互动是基础,有了基础才可以谈用户运维。奇瑞、捷途、包括星途都在做用户运维的工作,我们的核心是根据用户特点来开展特色运维活动,有一个共同的原则是直面用户,直接与用户进行交流,通过新媒体和各种平台来保证平台对用户的敏感性,我们必得做得比心里是更彻底。”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已在谋划独立的展厅和团来销售混动。预计在三个月之内打造100家独立的团队和展厅销售混动产品,整体目标规划现在是奇瑞500+500,500家C网、500家H网,我们想在明年也许就会出现500+500+500,但是网络不仅是数量,单点的质量和投资人的数量也很关键。奇瑞会打造核心合作伙伴,让核心战略合作伙伴跟着奇瑞一起转型,既要把燃油车卖好,同时也要转型做好混动产品。

在谈及怎么样考虑单挡DHT和三挡DHT不同挡位DHT产品布局时,李学用表示,第一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把三挡干下去,我们对三挡的性能最适合于混动充满信心。对机械性能的痴迷追求,是因为它本身就具备了很高的体验价值和技术含量,而且在真正动力转换的时候,在低速、中速、高速各种使用路况,多挡有明显的优势,所以我们会持续坚持迭代走多挡,但是多挡更适合更重一点、大一点的车型,这个是肯定的。

同时我们也在做一挡,一挡更适合的车型重量轻一点,可以接受动力相对弱一点的车型,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三挡也做,一挡也做。最核心的是坚持1.5T专用混动发动机,热效率大于44.5%,专门和3DCT进行匹配,这是黄金搭档,我们对它充满了期待,它确实做到了动力、油耗完美的平衡,能够在不同的行驶路况下带来驾驶性能的感受,它是真的混动。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所以我们认为真正的混动一定是完美性能的平衡,既要节能同时又有性能,同时按照用户需求造相应车型进行匹配。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 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 黄招根

本次奇瑞新能源之夜上,奇瑞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星途发布了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STERRA。据悉,基于全新E0X高性能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的星纪元STERRA将形成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的纯电和增程的产品矩阵,覆盖20万元-50万元市场。同时未来将同步进入欧盟市场。当被问及目标销量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 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表示:“明年我们新能源系列首先希望能够做到10万台的规模”。

EXEED 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 金新

针对星途如何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品牌标签,及如何去争取更多在品牌定位内的用户的提问,EXEED 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金新直言:”自己做了10年的高端车,9年新能源车,超舒适的品牌定位不好做,因为通常想做舒适,像做奔驰开宝马这种是只有豪华车才有。在新能源里,我们发现品类里面的标签占得差不多了,舒适很难,但是正好跟星途品牌能够贴合,既在高端维度上面,同时在新的一个品类新能源里面,舒适的品牌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接下来怎么做,一定要配合,做一个品牌的过程当中,第一你整个营销的切口是什么样的,第二个你人群的切口,尤其是进入主流大众时代之后,他的这个人群的属性和原先的这种长线是有很大的变化,在今天我们介绍的时候我们尝试着从车的舒适到场景和生活的舒适,再到新能源的舒适去做,我今天讲了一句话,你好,美好,原来觉得这句话很普通,但是这三年到今天,我再讲这一句话的时候有一点感动,因为我觉得有一些看似普通、看似舒适的东西并不容易,起码在当下的时代里面是这样,是我们做品牌比较坚持的东西。

iCAR品牌COO 王磊

iCAR品牌COO王磊谈到iCAR和“星纪元”这两个品牌有什么样的差异化时表示,iCAR品牌是奇瑞的新势力,这个新势力是指什么新呢?首先是一个新品牌,今天大家都看到了,其实还有是新用户以及新零售,背后是新的使命和任务,这是对我们整个的营销来说。产品的话现在整个的价格带是15-30万,覆盖是ARV、SUV和SD,构建的能力到2026年的时候希望能够做到100万的销量规模。

黄招根补充道,品牌没有高低之分,只有人群不同,面对的目标市场人群不同。星途在未来平台上会有规划三款车,E0X平台上有一款轿车就是今天的ES,然后有一款SUV——ET,同时后面还有一款MPV,这是在星途旗下的系列,我们的价格区间希望能够从20万做到50万,我们的目标人群是有温度的中产阶级。

捷途汽车总经理助理、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张纯伟

捷途汽车总经理助理、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展望捷途品牌今后在新能源战略之下有哪些思考和布局时,表示捷途即将迎来累销70万辆的里程碑,目前每一个月国内+国际的销量在2万辆左右的水平。目前捷途汽车国内国际双轮驱动的格局已经形成,已经达到了2万辆左右的水平,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三四季度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