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比中国品牌贵!福特电马大清仓 20.99万起值得买吗?

2023年04月10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进入2023年,大家都以为没有了购置税补贴、买车会变得更贵,而从1-2月的行情来看,还真是如此,一款10万级车型在1月同比上年12年会有3-5千的涨幅,经销商以及二手车商都以为自己的春天到了,但市场迅速打脸了——销量严重下滑。所以它们又祭出了唯一但是最有效的杀器——降价。

今天我们要说的车型就是福特电马,它在上年特斯拉降价时就表示“降价,我跟了”,很是霸气,降幅2-2.8万,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36.99万,为的就是面对特斯拉这类对手,并且通过降价来提升自身产品力,毕竟在中国市场没有卖不出的车,就只有卖不出的价格,只要价格到位,什么车型都好办。

而到了今年3月初,福特官方官方表示,其从即日起到4月30日,电马进行清库处理,限时优惠4万元!这可是合资领域中第一个放大招的,不到半年两次降价这CD(冷却)堪比特斯拉,将价格直接降到了20.99万-32.99万,比起部分中国品牌车型更便宜。

要买当然要趁早,问题也自然来了,“如今限时巨降4万的福特电马,值得买吗?”

先不说它是Mustang车系那么玄乎的身份,也不说它在2019年发布至今已经获得了诸多奖项,例如IIHS顶级安全之选、《消费者报告》2022年度最佳电动车、J.D.Power汽车产品魅力指数同级最佳以及沃德十佳动力、十佳内饰等,而是单纯的作为福特首款纯电SUV,它表现究竟如何?

颜值上,它一定程度地采用了Mustang车系的设计元素,这是否好看就见仁见智,但教授认为它是属于高颜值的一类;它有着极短的前后悬,侧面来看很是动感,低矮的车身+溜背线条,视觉上它更像是一辆加高版的两厢车,而非是一辆SUV。

另外它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是通过车门上方的电子按键打开,并且利用那个小突出开关门,挺有新鲜感的。也值得一提的是它没有采用新势力那种无框式车门,虽然不那么拉风,但对于NVH来说有极大的好处,就看如何取舍了。

内饰是传统T型台设计,多数人都能马上上手,简约风的它还采用了无檐式全液晶仪表盘,尺寸恰到好处,该有的信息都有了。中置大屏下部还带有一个内嵌在屏幕的旋钮,整体布局有所区别,UI为0级菜单,不用进入2级菜单进行调整,方便了行车操作,属于传统派做法。

车型方面它定位中型SUV,有着4730*1886*1613mm的车身尺寸,整体并不算大,但有着足足2984mm的轴距,后排空间表现出色,整体是高于同价位的紧凑型SUV,作为一款中型SUV,后排也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是纯电平台所带来的,另外它也具备了前备箱功能。

最重要的还在于性能,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对它来说足够了,它更多通过调校去突出性能,在教授试驾中它也确实体现出高于主流中国品牌的操控水平,虚位小方向准,底盘很是“德味”,是那种能够感受到丰富路感同时还维持着舒适性的调校,比较讨喜,开起来很难把它跟SUV联想起来,更像是一辆“PLUS”的福克斯,驾驶比较得心应手。

在售车型根据配置不同搭载了273马力、305马力以及488马力的电机,分别对应标准续航、长续航以及GT版本。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还是标准续航(519公里)以及长续航(619公里)最为妥当,根据车主们的反馈两者能耗一般在15-17千瓦时/百公里,61.5千瓦时电池组的标准续航版续航在361公里以上,80.3千瓦时电池组的长续航版为472公里,基本能满足一周行驶需求,而这样的水平基本与同级标杆特斯拉Model Y一致。

配置方面,标准续航版采用225/60 R18轮胎、高配为225/55 R19规格,看似更偏向于降低能耗。相比特斯拉的前排中央气囊,电马则带有前排膝部气囊,驾驶辅助功能也是达到了L2级别,至于热泵空调、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后方放倒等也是看齐了特斯拉,所以特斯拉有的体验,电马也能给到,而且价格明显更低,唯一缺点是车用床垫这类后市场配件不如特斯拉丰富。

特斯拉Model Y

售价:26.19-36.19万

福特电马首先要面对的敌人就是特斯拉Model Y,后者已经多月蝉联纯电SUV销量榜首,靠着高科技属性以及高超的三电性能赢得消费者欢心。而福特电马则是在本身达到其相同的表现同时,还有着更为亲民的价格,毕竟如今只要20.99万起,比起特斯拉Model 3都更为便宜,对于该市场而言是必杀技。

大众ID.4 X

售价:19.59-29.29万

另外是大众ID.4、丰田BZ4X等传统合资对手,福特电马则是那个“非传统运动健将”,性能表现明显高于对手,续航表现同样不差,价格也依然有优势。

问界M5 EV

售价:25.98-28.98万

其次是中国对手们,其一是问界M5 EV,售价为25.98-28.98万。它通过华为技术的的加持,有着可谓中国最强车机,能够与手机、智能家电等进行互联,并且后驱版也有着足足620km的续航成绩,加之带有座椅通风、19扬声器音响、128色氛围灯等配置,体验可高于同级不少,更别说它作为中国品牌更懂国人需求,带有对外放电、NFC钥匙、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等配置,在细节上更为便利好用。

不过在仔细了解后,大家会发现20-25纯电SUV并没有太多中国车型可选,福特电马难以找到一个实力均等的对手,该部分中国车型多半集中在20万以下的亲民路线,或者走30万路线这一高端路线,未来则是会有深蓝S7、小鹏G6、极氪X等车型进行竞争。

这也反映了这次福特电马限时优惠的“高超”,20-25万想要买靠谱、高质感的纯电SUV,除了它似乎也没有其他选择了,更何况这还是一款讲究性能讲究操控乐趣的SUV。

如果说福特电马售价26万+,消费者还需要考虑一下,这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个价位确实太多选择;但如果20万+的售价,那么就根本没有需要考虑的了,明显比起对手要便宜3-5万,还有着300马力上下的动力水平,更甚至在这个价位根本找不到可以对决的车型。所以若是您如今手持22万左右的预算,那么选它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