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新车抢先看(1):哈弗枭龙MAX反击,比亚迪海鸥锁定爆款

2023年04月10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18日开幕,各大车企早已是摩拳擦掌。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届大型国际车展,吸引了行业内外几乎所有人的目光。

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车企都把压箱底的新车拿了出来。功夫汽车整理了一下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重磅新能源车,与大家分享一下。

(1)哈弗枭龙MAX,长城的蓄势反击

前几日,哈弗枭龙MAX完成了正式亮相,它被寄望帮长城夺回新能源SUV领域的领先,必将是一款性价比爆表的产品。

先看参数,枭龙MAX的长宽高尺寸为4758*1895*1725mm,轴距达到2800mm,已经接近中型SUV,这意味着新车会拥有不错的空间。

再看设计,新车用上了哈弗最新的设计语言,包括无边界格栅和獠牙LED大灯组,再结合全新的内饰,确实能给人不错的科技感。

再加上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智能表现方面也不会令人失望。

最可怕的当然还是全新的Hi4混动系统,这是长城全力打造的新一代混动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双电机实现了电四驱(前电机可以驱动和发电两用)。

这样一来枭龙MAX在日常驾驶增程状态下是后驱,高负荷状态下则会切换为四驱,可以实现6.5秒的百公里加速,但综合油耗却只有5.8L/100km,绝对是越级的存在。

目前关于哈弗枭龙MAX最大的悬念就在于价格了,长城也将它留在了上海车展,如果定价在15万元以内,SUV江湖将掀起一轮腥风血雨。

(2)比亚迪海鸥,卷爆代步市场

作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会在上海车展火力全开。百万级旗舰车型仰望U8和仰望U9会同步亮相,腾势品牌焕新后的首款SUV车型腾势N7也会登场。

不过在功夫汽车看来,比亚迪对于市场最具冲击力的车型,绝对会是比亚迪海鸥。

从纯技术的角度,海鸥并不算出众。已经非常成熟的e平台3.0架构,已经在海豹、海豚上搭载的刀片电池和热泵空调。305km/405km(CLTC)两种续航,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典型的四座微型车设计,3780*1715*1540 mm的车身尺寸和2500mm的轴距,都不算太突出。

但海鸥有自己的优势,棱角分明的前灯组造型和低趴的车身姿态让它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这意味着想要尝鲜的用户,会多给它投注一些目光。再加上大概率7万级的定位,足以撼动市场。

毕竟7万元的价格当前选择并不多,论名气没有哪个对手可以与比亚迪抗衡。论技术稳定度和售后服务渠道,比亚迪也有着先天的优势,海鸥大概率会成为新一代的爆款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