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新车抢先看(2):新品种大众ID.7,宝马概念车亮相

2023年04月10日 21:1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18日开幕,各大车企早已是摩拳擦掌。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届大型国际车展,吸引了行业内外几乎所有人的目光。

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车企都把压箱底的新车拿了出来。功夫汽车整理了一下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几款重磅新能源车,与大家分享一下。

(1)大众ID.7,中型纯电轿车新解法

当前的中型纯电轿车市场应该是最卷的,特斯拉Model 3、小鹏P7i、比亚迪海豹这些盘踞已久,刚刚飞凡F7也以20.99万元的起步价杀了进来。

但在上海车展上,会有一款新品种的中型纯电轿车亮相,那就是大众的ID.7。

与之前的ID.家族车型一样,ID.7同样也是出自MEB平台,这意味着它的空间优化、机械素质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4940*1860*1530mm的车身尺寸和2970mm的轴距,让它拥有了媲美C级豪华轿车的空间,足以保障它可以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新车还采用了新型电驱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07kW、峰值扭矩为544N・m,同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00km(WLTP)。相比现有的ID.家族车型,ID.7在动力和能耗表现层面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内饰方面ID.7有些“特里特气”,有点特斯拉毛坯内饰的感觉。不过大家可以放心,大众在做工方面比特斯拉还是强很多的,质感不会令大家失望。

最重要的是,新车在车机、OTA升级方面也有不小的改善,毕竟这是大众过去两年的重点工作。但最终会呈现怎样的效果,还要等上海车展揭晓。

总之,有合资轿车加入这一领域,让消费者多一个选择,还是不错的。

(2)宝马概念车亮相,但是得等?

此前宝马已经“剧透”,将会以全电动化阵容参加上海车展。不过大家也知道,现阶段宝马的i3、iX3这一系列车型,已经没什么诱惑力,因此宝马本次车展的重点,可能是两款概念车,包括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和全彩E Ink版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

这两款车有不少新的概念呈现,比如Dee用上了全新的车窗显示技术,可以实现四车窗的显影,并且能实现显示设备和显示画面的分离。新车还用上了车身电子墨水(E Ink)技术,不仅可以自定义改变车身颜色,还能传达数字情感。

虽然与现下车企卷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的方向不同,但宝马还是提出了不少新的科技概念的。可惜的是宝马这些想法都离量产太远,很长一段时间可能还是要靠i3这样“油改电”的车型支撑,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大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