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汽车在杭州成立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2023年04月11日 07:1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杭州集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池销售;充电桩销售;代驾服务;洗车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集度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集度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新车方面,集度在2022广州车展上亮相了集度ROBO-01标准版车型,新车将于2023年三季度交付。作为集度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ROBO-01标准版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CLTC综合续航里程超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3.9s。

ROBO-01标准版延续了ROBO-01概念车的整体造型设计,同时针对造型细节进行了量产化处理。新车拥有圆润的前脸以及流线型车身造型,同时配以贯穿式日行灯与交互式AI像素大灯,可显示丰富的灯语造型。

来到车侧,量产版车型未配备车门把手,而是采用了4扇电动门,并可通过语音、蓝牙在内的多种形式开启。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与贯穿式日行灯相呼应,同时配备有主动升降式尾翼,整车风阻系数0.249。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853*1990*1611mm,轴距为3000mm。后备箱储物空间为555L,放倒后可拓展至1528L。

ROBO-01标准版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科幻宇宙飞船的座舱概念,拥有宇宙黑和科幻白两种内饰配色。同时配备有3D无界一体化显示屏,分辨率达到6K,两侧集成2个可伸缩的扬声器。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国内首个量产U形方向盘。为驾驶员提供精确、轻便的舒适转向体验,在行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提升屏幕信息可视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百度、高通、集度三方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款采用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的量产车型。高通8295芯片的AI算力为30TOPS,是8155的8倍,CPU、GPU等主要计算单元的计算能力较8155提升50%以上,主线能力有超过100%的提升,官方表示用户将在车机上得到媲美甚至超过手机、平板的使用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ROBO-01标准版采用“视觉+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方案。采用视觉+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两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行工作的模式,且互为独立、互为冗余。在极限条件下,如一套系统发生误判,另一套系统仍能精准识别,帮助集度智驾计算平台做出正确决策,确保用户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率。

动力部分,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的ROBO-01标准版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400kW,配备来自宁德时代100kWh三元锂电池,C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k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s。

硬件部分包括配备12个自动驾驶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激光雷达。同时配备英伟达双Orin X芯片和高通8295芯片,整车AI算力为538Tops。在发布会现场,集度发布了点到点领航辅助PPA(Point to Point Autopilot),量产交付时将具备高速、城市、泊车“三域融通”的高阶智能驾驶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