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飞凡F7:驾控尚可,舒适好评,比海豹性价比高

2023年04月11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国内电动车市场日趋成熟的节点,20-30万价位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竞争最激烈的价格区间,从小鹏P7比亚迪海豹,再到如今的飞凡F7,消费者的选择愈发丰富。客观来讲,小鹏、比亚迪占有先发优势,已经拥有足够的市场体量和口碑支撑,后来者再想入局难度不小,他们所具备的后发优势唯有凭借更多、更新、更亮眼的配置开启市场内卷。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飞凡F7就是这样的一台新车。

飞凡F7,定位中大型电轿,5米车长、3米轴距,定价22.99-30.19万元,同目前市场热销的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以及小鹏P7均有大幅价格重叠,它在面对这些车型的情况下,有怎样的优势和短板呢?

首先从造型来看,飞凡F7的设计是符合当下主流审美的,足够年轻个性,电车味儿很足,尤其是细长精致的灯光和掀背尾门的设计,比较讨年轻人的喜欢,另外在用料上它也选择了无框车门和电吸门的配置,在这个价位区间里边诚意是到位的。

内饰层面,从图片来看或许不那么具备吸引力,它是绝对的极简风格,弱化了实体按键,包括方向盘也选择了和特斯拉类似的滚轮设计,之所以说它可能没那么有吸引力是因为它的三联屏设计在视觉效果上还是有些粗犷,同精致的外观形成了一个反差,另外还有一个槽点就是屏幕之间的烤漆工艺,比较容易留下指纹,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观感。

不过就实车内饰来看,它的科技感和豪华感营造还是非常到位的,尤其是与奔驰类似的木纹装饰,给人的感受不错,后排也布置有娱乐屏,对后排乘客的出行体验也有一定提升。当然,车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其实还是它的座椅,腰部支撑尤其优秀,可以很好的贴合身体,久坐也没有疲劳感出现。

车机方面,在UI逻辑上比较简洁易懂,第一次拿到车也比较容易上手,语音控制方面识别准确率和响应速率比较不错,值得一提它的导航相比其他车机而言,从发出指令到进行导航省略了一个确认路线的步骤,使用感受会更好一些。当然它也有值得提升的地方,例如左右滑动切换壁纸有一定延迟等,希望后续能有所提升。

驾控上,我们体验的车型为长续航Pro版,采用的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搭载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666km。动力输出,上作为一台电车飞凡F7的表现没有问题,转向和踏板方面都有三档力度可调,个人比较喜欢经济模式的调校,整体更偏沉稳风格,因为有多种组合存在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符合自己喜好的调校模式。

底盘方面,它选择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属于豪华车型常见的悬架组合,这也为整车驾控体验兜底了,就实际体验来讲这套底盘设计算得上优秀,但还称不上顶尖,同上汽另一款电轿智己L7的底盘表现尚有一定差距,但毕竟两车价位差异存在,这样的表现也可以理解。

就个人体验而言,飞凡F7作为一款20-30万区间的电轿,产品力是值得肯定的,同时因为飞凡目前在电车领域还属于小众品牌,同海豹、Model 3相比,它所提供的配置也更为丰富,在性价比上也是更为优秀的,确实是一款值得亲身体验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