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家来找茬?新款马自达3海外售12万起 还有2.5T四驱可选

2023年04月11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款马自达3(国内称为昂克赛拉)作为第四代车型,最早亮相于2018年,时至今日已过去近5年之久,新车终于迎来中期改款车型。

近日,马自达于本土市场率先发布新款马自达3车型,并继续提供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选择。据悉,新车将于6月初在日本上市,新车本土售价为2288000-3866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97万-20.23万元),作为参考,国内马自达3昂克赛拉售价为11.59-18.99万元。

目前官方只发布了两张新车官图,分别为两厢版外观与内饰,从其造型来看新车并没有变化,即便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

具体来看,全新马自达3继续延续家族“魂动”前脸,以大尺寸中网搭配细长的LED灯组,与三厢版稍显不同的是,新车中网边缘饰条进行了黑化,并对前杠做出调整,而三厢版采用的是银色镀铬条,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更显极致,而两厢版更显动感。

车身侧面,两厢版基于更圆润与短小的造型,让车型呈现出俯冲的视觉效果,颇显激进。同时也因为取消尾厢造型,两厢版后门采用与三厢版不同的风格,让整车更显紧凑。

尺寸方面,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469/1795/1474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作为参考,长安马自达3(三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毫米,轴距为2726毫米,比两厢版稍长。

内饰方面,新款马自达3也没有对内饰造型进行升级,继续保持不太主流的小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三辐式方向盘,始终保持“驾驶为主”的设计理念。

但与旧款对比,可以看出新款升级了10.25英寸中控屏(老款8.8英寸),并增加手机无线连接(支持Apple CarPlay互联)、手机无线充电、USB Type-C接口、远程启动,以及更多安全性配置升级。

动力方面,新款马自达3在日本市场提供SKYACTIV-G 1.5升/e-SKYACTIV G 2.0升汽油发动机以及SKYACTIV-D 1.8升柴油发动机三种动力选择,并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可选。

而国内马自达3昂克赛拉同样搭载1.5升与2.0升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17匹和158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48牛·米和202牛·米,匹配6MT和6A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在海外市场还提供2.5 Turbo版本,搭载的是2.5升Skyactiv-G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50 匹,最大扭矩达434 牛米,匹配六速自动变速器和四轮驱动,但其售价也不便宜,已达到小钢炮的水准。

虽然国内没有两厢版车型,但新车竞品也包括许多两厢版对手,如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等等。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98-22.98万元

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11.98-14.58万元

虽然作为一款中期改款,新车外观或内饰均没有明显变化,但也不影响部分潜在客户对于马自达品牌的热爱,毕竟喜好马自达品牌的消费者更追求的是其驾驶感受。

但不可否认,新款只在部分配置上进行升级,例如换上不算大的中控屏,无疑体现被定义汽车界“理工男”的固执,但这也说明马自达在汽车研发上始终保持最纯粹的追求,不随波逐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