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杆产品再进阶 试驾第三代荣威RX5

2023年04月12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荣威RX5自从上市以来,凭借颜值和科技配置受到了消费者广泛好评,且逐渐成为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的标杆车型之一。随着消费人群不断年轻化,荣威RX5也顺应趋势做出了相应改变,在市场中推出了第三代荣威RX5。与此前车型相比,第三代荣威RX5造型更加圆润,科技感也提升到新的高度。那么在其它方面,第三代荣威RX5的表现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前卫而运动

第三代荣威RX5整体造型较为圆润,数字化凤羽格栅造型出众,并且还与前大灯融为一体,配合顶部的LED灯带,提升了前脸视觉宽度。车辆侧面造型饱满,从前大灯延伸出的腰线呈现出上扬态势,配合略微隆起的后翼子板,很有运动感。车辆尾部造型虽然收敛一些,但也保证了自身运动气息,尤其是溜背式设计和分段式扰流板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细节上,第三代荣威RX5表现也很出色,前大灯下方的点阵式光源可实现交互功能,用户可以自由调节显示图案。车辆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与车头贯穿的LED灯带形成前后呼应,且尾灯两侧在点亮后还呈现出几何图案,视觉效果出众。此外,该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双色花瓣式轮圈整体样式出众,与其搭配的轮胎为马牌PremiumContact C系列,规格为245/45 R20,其在舒适性以及抓地力方面有着出色表现。

内饰:简洁且富有科技感

第三代荣威RX5内饰较为简洁,并且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内部档次感。最引人注目的是27英寸超大屏幕,它可在主驾驶和副驾驶之间滑动300mm,以满足前排人员使用需求。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在两侧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持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采用了钢琴烤漆按键和银色摇杆设计,手感非常细腻。

第三代荣威RX5的车机系统界面十分简洁,整体操作与智能手机类似,配合高通骁龙8155芯片,流畅性无需担心。在功能方面,其表现非常全面,除了常见的卫星导航系统、语音交互系统外,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支持哔哩哔哩、汽车影院、芒果TV以及央视影音等多种APP或小程序。另外,第三代荣威RX5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

第三代荣威RX5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很到位,空调可以通过中控屏内以及中控屏下方的触控快捷键开启,使用时非常便利。车辆座椅宽大厚实并且内部填充物也十分柔软,再配合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舒适性无需多言。可开启全景天窗的面积较大,车内采光得以保证。

动力:加速畅快 操控稳定

第三代荣威RX5搭载了全新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水晶挡把内部还设计有山水图案,非常精致。

起步时,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响应灵敏,整个起步过程非常轻快。在中后段加速时,也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的问题。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有力,推背感明显。

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非常默契,起步时很难感受到顿挫感。行驶过程中,变速箱能很好地理解驾驶员意图,尤其是在行驶中准备超车时,深踩油门后,降挡过程非常迅速,伴随着车速提升,挡位会逐级增加。

第三代荣威RX5在低速行驶时,刹车踏板初段表现较为轻盈。而在高速行驶时,整个刹车力度比较线性。在NVH方面,该车表现同样出色,行驶过程中无论是风噪、发动机噪音还是底盘噪音都被抑制得很好,而在高速行驶时,仅有些许路噪传入车内。

试驾车型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系统开启后,轻踩油门便可以跟随前车起步。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它车辆加塞。值得一提的是,还可以实现主动变道超车功能,当开启转向灯后,系统会判断前后车辆距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主动变道。

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非常舒适。行驶中对路面细小的振动过滤非常出色,即使在颠簸明显的路面上,底盘依旧表现得很紧致。另外,在过弯或进入匝道时,车身也能保持较好的姿态。

第三代荣威RX5的方向盘转向非常舒适,整体回馈力度适中且指向性精准。行驶中,随着车速提高,方向盘的转向阻尼和回馈力度也会有所增加。

空间: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前排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与腿部均有着较大余量。

第三代荣威RX5的储物空间较多,且设计合理,拿取物品时非常便利。前后排杯架均设有限位装置,可对水瓶以及水杯进行固定。前排中央通道下方采用了掏空处理,可放下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

第三代荣威RX5后备厢地台非常平整,且两侧还配有网兜,可放入小型物品。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7L,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容积可扩展到1484L,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

安全:全方位保护

在安全配置上,第三代荣威RX5做得也很到位,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清晰,并且还支持多角度查看,方便驾驶员对车辆周边观察。此外,车辆雷达探测到物体后,还会通过屏幕显示与物体的距离,方便驾驶员判断。行驶中,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道偏离预警会及时介入,并且会快速调整车辆姿态。

总结:通过体验可以看出,第三代荣威RX5的外观和内饰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尤其是内部罕见的滑动大屏幕更是成为了其主要卖点之一,向消费者展现了科技和潮流的一面。在实际驾驶方面,1.5T的动力完全满足驾驶需求,可以说沉稳中带着一丝激进。另外,该车的驾驶辅助系统表现也很抢眼,并且还支持自动变道功能,智能化表现好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售价在15万左右的紧凑型SUV,第三代荣威RX5的产品实力还是很强劲的,未来有望为荣威品牌的销量提升带来更多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