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发“电” 跨国车企带“电”而来|2023上海车展

2023年04月12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浅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浅浅】根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7.4万辆和6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4.8%和34.8%,市场占有率达到26.6%。在新能源汽车一路高歌猛进的趋势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跨国车企都将电动车作为自己的重头戏。

2023上海车展在即,这是一场各车企在电动化领域集中秀肌肉的盛宴,这一次,谁能展露头角,获得青睐?就让《道哥说车》编辑带您先睹为快吧。

吉利银河L7

吉利银河是吉利品牌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被称为是吉利真正全面新能源化的标志,可见其分量。作为本次车展期待值最高的新车之一,银河L7首搭吉利“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全新一代雷神电混、全新银河N OS”三大重磅智能科技,在“电感造型、劲省电混、秒懂车机、宠爱副驾、原生安全”五大核心领域上刷新高价值,立志成为家庭首选智能电混SUV。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跟现款吉利一些车型,没有任何相似之处,黑白拼色的设计看起来颇具未来感,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及黑色包围着的镂空设计,看起来很时尚,这种设计曾经还引发过抄袭风波。

内饰方面采用的也是黑白拼色,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和13.2英寸中控屏,采用银河N OS系统,内置骁龙8155芯片,副驾驶前方还配备了16.2英寸娱乐屏,同级别最大的630mm腿部空间的女王副驾更显舒适。

动力方面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搭配的是3挡DHT Pro变速箱,支持纯电、增程、电混行驶模式,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亏电综合油耗为5.23L/100km,满油满电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70km。

比亚迪海鸥

作为比亚迪入门级电动车,定位小型车的海鸥或将是比亚迪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将迎来这款新车的首发亮相。整车凌厉的走线,对于潮流比较敏感的朋友应该可以感受出一些赛博朋克的气息,鲜明的配色增加了不少年轻的味道,预计起售价在8-10万元之间。

相较于五菱缤果、五菱MINIEV、奇瑞QQ冰淇淋等竞品,比亚迪海鸥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其搭载的刀片电池、热泵空调等技术亮点,倘使这款车的价格能够再下探一点,加上比亚迪的强大背书,海鸥这款车或将重新塑造“纯电小车”市场的格局。

星途星纪元STERRA ES/STERRA ET

继星途星纪元STERRA ES、STERRA ET在4月7日奇瑞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亮相后,将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登场。其中,STERRA ES预计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当下电动车流行的部分元素,如溜背式造型和无框车门等,车顶凸起的部分有望配备激光雷达等科技装备。从定位上来看,面临的竞争对手将会有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

而STERRA ET定位中大型纯电SUV,外观上采用了与星纪元ES相似的家族化设计,预计将于与理想L8、小鹏G9等为竞品,两款新车都基于E0X平台打造,首款车型将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根据E0X平台的特性,两款新车未来或将支持800V高压快充、智能座舱以及CDC空气悬挂系统等配置,配置上看起来很具有竞争力。根据不同车型将提供60kWh、82kWh、100kWh等版本的电池,同时将会覆盖到500-700km的不同续航里程,而且最高续航里程可能会突破700km,5分钟补能150km左右。对于这两款车的具体信息还有待在上海车展期间,官方的更多披露。

深蓝S7

接档深蓝SL03,深蓝的第二款车S7将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新车的设计风格很时尚,尤其是前脸下侧,装备黑色饰板,看起来很有潮流感,长安深蓝S7这次在用色方面比较大胆,荧光笔一样的色号特别的抢眼球。

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度为4750×1930×1625mm,轴距甚至已逼近中大型SUV门类,相当亮眼。内饰布局延续了长安深蓝SL03的设计风格,不过在细节方面做出了很多调整,例如环抱式座舱加上双色拼接的造型,简洁的中控台上没有实体按键等。

动力方面将提供增程式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其中增程式车型搭载最大功率70千瓦的1.5L增程器,电机最大功率为175千瓦。纯电动车型则提供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0千瓦和190千瓦。

大众ID.7

当前中型纯电轿车市场应该是内卷最严重的,这个细分市场领域的热门的特斯拉Model 3小鹏P7i、比亚迪海豹盘踞久已,大众ID.7此时登场面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多方消息显示大众ID.7有望在2023上海车展正式亮相,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启动交付工作。新车目前还处于高度伪装的状态,透过装饰条可以看到,新车设计中还是有很多大众家族的元素,闭合式格栅搭配贯穿式大灯,侧身腰线贯穿至车尾,车尾有点儿小鸭尾的风格。

4940*1860*1530mm的车身尺寸和2970mm的轴距,让它拥有了媲美C级豪华轿车的空间,足以保障它可以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根据海外版ID.7内饰来看,采用了大众ID.家族的最新设计,原先ID.系列的小尺寸液晶仪表盘被设计在仪表板内,并且尺寸更小,同时换挡机构也被设计为怀挡同样式。中控触屏的尺寸扩大至15英寸,下方依旧是控制空调温度和音量的触控带。动力方面,ID.7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不同形式,但具体动力参数尚未公布。不过已经确定,ID.7将搭载77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可达620km。

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

与前面几款展出量产车的做法相比,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似乎显得不够那么有诚意,但是其车辆介绍却格外引人入胜。

新车传承了宝马品牌DNA以及标志性设计,如天使眼大灯、双肾型进气格栅、霍夫迈斯特弯角等。此外,车辆前大灯和封闭的肾型进气格栅在均匀表面上组成一个常见的“物字化”图标,通过E Ink技术可以改变其状态。

新车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它的车身颜色可变功能,宝马将电子纸薄膜覆盖到了i Vision Dee的整个车身,通过不同的电脉冲,车身可呈现出32种颜色。这项功能配置的确先进,而且非常吸引人眼球。

混合现实交互界面是这款车的另一大亮点,车内不会有任何的物理按键,中控台部位有一个虚拟的投影,在其投影上有五个按钮,但这并非是物理按钮,只是投影出来呈现给大家。这种混合现实技术能够充分调动不同感官,在车内创造沉浸式体验,为用户打造全新维度的驾驶乐趣。

宝马i Vision Dee概念车展示了宝马新世代车型对于人机交互的愿景。宝马认为,未来的汽车应该是人类的终极数码搭档,而不仅仅是“车轮上的智能手机”。通过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新世代车型将能为客户提供数字技术加持的独特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