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都有新车带着纯电 上海车展新车抢先看|汽势新车

2023年04月12日 10:45:1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蔚来:全新ES6首发/新款ET7上市

理想:“双能战略”全面开启

小鹏:小鹏G6正式亮相,全面对标特斯拉Model Y

”蔚小理“2023上海车展明显含金量更足,一是上海车展是后疫情时代最先开始的一场重磅车展,另外作为“蔚小理”本身,到了产品的密集投放期。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市场的变化,“蔚小理”到了不得不放手一搏的时候,2023上海车展正好是一个契机。

2023年的新能源车市,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3月,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为 54.7%;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 5.3%。新势力份额为 10.4%,同比下降 6.6 个百分点;特斯拉份额 14.1%,份额持续稳定。

不难得出,在传统车企全力ALL IN新能源的背景下,新势力的份额开始下降。

这是一个值得新势力警惕的数字,造车新势力正处于生死攸关的路口,李一男牛创电动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开,天际汽车爆出停工停产,威马早已成为危马,这些曾经风口上飞起来的新造车在半途被资本和用户急转抛下,生死未卜。

蔚来董事长李斌10日在媒体沟通会称,如果接下来每个月销量还是1万辆,自己就得和秦力洪(蔚来总裁)找工作去了。所有的玩笑里都有认真的成分,因此,2023上海车展“蔚小理”动作不小,不仅带来重磅新车,更是各家给予厚望期望成为爆款的新车型。

蔚来:全新ES6首发/新款ET7上市

在即将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蔚来将携第二代技术平台六款产品亮相,全新ES6也将首次亮相。此外,搭载蔚来最新Banyan智能系统的全系车型也将在车展中集体亮相,包括蔚来ET7、ES7以及ET5等。

全新ES6继续定位于豪华纯电5座中型SUV,作为参考,现款ES6指导价38.60-55.40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蔚来ES6采用蔚来全新家族设计,属于蔚来第二代设计语言,更显运动时尚,尾灯造型采用了与ES7、全新ES8相同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4/1995/1703mm,轴距为2915mm,相比现款ES6更长、更宽,但高度有所降低。

全新蔚来ES6基于NT2.0平台打造而来,新车将配备Aquila蔚来超感系统、Adam蔚来超算平台及自动驾驶技术NAD,内部采用新一代数字座舱,同时新车依旧支持换电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蔚来ES6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四轮驱动,其中前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后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0千瓦。

续航方面,或搭配75kWh、100kWh以及150kWh三种续航版本,分别对应CLTC续航里程465km、605km以及900km,其中75kWh和100kWh版本支持一次性买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月10日蔚来发布了最新的换电权益以及订阅权益,此举也被指逆势涨价,蔚来开始更想要赚钱。

今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31,041台,同比增长20.5%。截至目前,蔚来新车已累计交付320,597台。

ES6加ET5的组合,能否让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蔚来,走上爆款路线,进而减少亏损增加毛利,至关重要。预计全新蔚来ES6在上海车展亮相当天即开放预订,有望创下蔚来新车交付最快纪录。

理想:纯电路线上海发布

目前,根据理想汽车官方发布,理想将于 4 月 18 日上海车展发布纯电解决方案,届时“双能战略”全面开启。

理想汽车的“双能战略”,简单说就是增程+纯电。而在此前,理想汽车 CEO 李想也在社交媒体上预告了理想汽车对未来纯电车型的产品规划,即“一个鲸鱼(航母)和五个鲨鱼(舰船),组成理想汽车高压纯电的舰队作战群。”

据了解,“鲸鱼”便是 whale 鲸鱼平台,理想旗下首款纯电 MPV 车型将是基于鲸鱼平台打造。而五个鲨鱼则是 shark 鲨鱼平台,理想旗下的纯电 SUV 或轿车将会基于鲨鱼平台所打造。

理想汽车春季媒体沟通会上,李想曾表示,未来理想推出的纯电800伏高压平台车型,可以做到和增程式同样价格。

李想在刚刚结束的3月疯狂输出,他认为当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超越30%之后将加速替代燃油车,二线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一线合资品牌、一线豪华品牌,都将相继受到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增长带来的影响,到2025年年底,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70%。

此言背后的底气是销量支撑。刚刚过去的3月,理想交付破2万辆,在最后一周3月26日-4月2日,理想汽车创纪录交付单周破6000,预计4月销量有望交付2.5万辆,达到历史新高。

因此,理想此番上海车展发布纯电战略,是既定动作,更是一场开始不容有失的纯电之旅。

小鹏G6:800V平台加一体压铸 直指特斯拉Model Y

上海车展是小鹏汽车在销量掉队、组织架构大调整、迎来营销“大魔王”王凤英如此多的变动后迎来的首个国际车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上海车展最重要的产品来自小鹏G6,定位中型智能SUV,新车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小鹏G6的两大关键点,一是800V平台、一体压铸、国内第一梯队XNGP;二是何小鹏对这款产品的销量预期是小鹏P7的2-3倍。

外观来看,小鹏G6灯组依然是分体式设计,整体造型偏溜背式轿跑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mm,轴距为2890mm。

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这是一款和Model Y几乎尺寸完全一样的纯电SUV,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Y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保持一致为2890mm。

何小鹏曾表示,G6相比竞品在空间、续航、造型、内饰上优势突出,具备成为爆款的潜力,销量将达到P7的2-3倍。

小鹏G6新车可以选装激光雷达,搭载了最大功率218kw的驱动电机,匹配中创新航的三元锂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G6同样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打造,具备和小鹏G9相同的800V快充技术。同时,小鹏G6也将采用 一体化压铸技术 ,进一步控制制造成本。

预计G6主打20-30万左右的主流市场,全面狙击Model Y。G6的杀手锏,一看激进的定价;二看小鹏高速NGP和城市NGP。

小鹏汽车XNGP第一阶段能力开放,城市NGP支持广州深圳上海三城,妥妥中国智能驾驶第一梯队的选手。今年下半年,全国大部分主要城市将开放无图区域左右转能力,使无图区域的用户体验接近城市NGP的体验。

按照规划,除小鹏G6车型外,年内小鹏汽车还将推出内部代号为H93的小鹏MPV车型。

汽势观:不服输的蔚小理

特斯拉之后,蔚小理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不仅齐齐美股上市,更是在产品、服务、智能等标签上培养了一大批用户群体,是中国新造车的最重要代表。

经过七八年的市场洗礼,如今的“蔚小理”真的可以改名叫“理蔚腾”,仅从销量来看,理想优势明显,小鹏在经过短暂的掉队后有望在二季度末迎来销量回暖,蔚来依旧在等待自己的第一个爆款车型,蔚小理开始在具体路径上分道扬镳。

2023年上海车展,蔚来主推NT.2.0平台新车,小鹏新车G6将正式亮相,动作最大的当属理想,其纯电战略将在上海车展迎来首发。此番上海车展,不仅要秀肌肉,推新车,更是“蔚小理”展示自己姿态的重要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