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觉就像未来,这不就是辆皮卡吗?

2023年04月12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 CEO Elon Musk 近日在 Twitter 发文表示,他在美国德州超级工厂巡视 Cybertruck 产线了几个小时,似乎意味 Cybertruck 产线已准备就位,后续还有一则发文表示「感觉就像未来」。Cybertruck 到底何时能确定量产一直是各界关注话题。

Cybertruck 量产有望在 2023 年底前启动,新建 4680 电池厂年产能达 100 GWh

事实上,Cybertruck 量产时程先前已延宕多年,延宕原因据悉就是因 4680 电池先前产能一直未能达到理想目标。而近期特斯拉指出,将以 36 亿美元资金,在美国内华达州建置全新 2 座工厂,其中一座则为首座用于生产 Semi 电动皮卡,另一则为用于生产 4680 电池,特斯拉预计其新建 4680 电池厂年产能达 100 GWh,据外媒报导,先前特斯拉的首席工程师 Franz von Holzhaus 在 2023 年 1 月才透露,Cybertruck 终于接近量产阶段了,并且有机会在 2023 年底前启动量产。

Elon Musk 先前曾表示,Cybertruck 会具有四轮转向机能

而先前早在 2022 年 11 月底, 外媒有消息透露,特斯拉产线重要利器 Giga Press 车身压铸机已有 2 台具备 9,000 吨压力 Giga Press 送往特斯拉德州工厂,因此 Cybertruck 产线已逐渐完备,并非空穴来风。 另外,Elon Musk 曾宣告 2023 年开始铺设的 V4 超充站,也支援电动皮卡 Cybertruck,目前官方皆尚未公布 Cybertruck 相关动力数据与规格,不过在 2021 年 特斯拉 执行长 Elon Musk 在 Twitter 表示,首批交付的 Cybertruck 将全数从 3 马达、升级为 4 马达,而且还预告 Cybertruck 会具有后轮转向形成四轮转向机能,甚至还形容其能够像螃蟹一样横行,相当类似对手 GMC Mummer EV 皮卡的蟹行模式。

不过近期官网却同步上架 Gigabier,其造型设计灵感来自于 Cybertruck,这是一款在柏林酿造的限量版比尔森啤酒,每三瓶一组,售价为 89 欧元,在欧洲 17 个国家有贩售,相信这已成不少 特斯拉 想入手的收藏品之一,而此推出似乎也印证 Cybertruck 量产时程已真的逐渐靠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