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天花板?全新一代CR-V e:PHEV够格吗?

2023年04月12日 10:48:1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很喜欢CR-V,当汽车媒体这几年无数次成为朋友的购车顾问,CR-V常常是我给出的答案,除了本田在技术上的绝对数一数二,还有数十年来所累积的口碑,只要你想买一辆靠谱的SUV,那就买CR-V吧!

当然,过去的CR-V也有短板,有少数的人觉得续航不够远,这原因不是CR-V费油,而是油箱太小了,但相信这样的问题将不复存在,因为搭载e:PHEV强电智混技术的全新一代CR-V e:PHEV已经上市了,采用进化至第四代i-MMD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拥有更多电驱场景、更高电驱功率、更快电驱响应、更可靠品质四大优势。

至于官方指导价为24.59万元-28.99万元,值不值等你看完这篇文章应该心理有谱。

非电动车,却更似电动车

全新一代CR-V e:PHEV采用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有多强?其搭载了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扭矩达到183N·m,配合最大扭矩335N·m、最大功率135kW的E-CVT电机,相比于现款CR-V锐·混动e+,全新一代CR-V e:PHEV搭载e:PHEV强电智混技术,自然动力上更强,并且EV续航也更为亮眼,提升了12%,故整体续航提升至916公里,WLTC百公里最低荷电状态油耗5.50L。

当然,全新一代CR-V e:PHEV在“强电智混”技术之下,自然不仅仅只是省油如此简单,还有全新设计的电动功率仪表,主动声音控制系统模拟发动机声浪,将为用户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同时,全新一代CR-V e:PHEV的前后配重更加均衡,并且搭载了VGR可变转向比系统,操控手感更有乐趣。

此外,为了让驾驶感受更趋于电动车,在起步、市区行驶、强加速、减速等日常大部分场景,都可以使用电机驱动,带来更接近“纯电”的驾驶体验,移动体验更为静谧。如果自家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真可以把这辆全新一代CR-V e:PHEV当电动车开,然后跟加油站说拜拜。

事实上,这也是该车的多种驱动模式可智能切换的特性。全新一代CR-V e:PHEV拥有同级别最多的纯电、混动、发动机三种驱动模式,通过智能自动切换控制系统,确保电机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实现三种驱动模式自如切换。而在如此复杂的混动技术背后,我们的驾驶习惯却不用作任何改变,就可以享受更为省油、动力却超越现款的全方面能力表现。

至于其他源于本田的优良传统,全新一代CR-V e:PHEV也是一点儿没落下,由于电池占用空间减少123L,让乘员舱空间更大。而全新的内饰不仅豪华感更为出众,科技感也再次强化,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提供近40余项功能,新增专属液晶仪表、卡片钥匙和自动泊车辅助等,智能化程度与纯电动车相比不落下风。

安全性能方面,搭载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5项科技安全辅助功能,实现360度的全视角监测,降低事故风险的同时,带来防撞智护、穿行先知、变道智驾、变道后卫和弯道智驾等智能安全驾控体验。

写在文后:

全新一代CR-V e:PHEV拥有电动车的优点,但开上它却不用担心里程焦虑,在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加持之下,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静谧性和平顺性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官方甚至将其命名为Sport Hybrid,因为i-MMD的运动性也比其他混动出色。就连以往用户可能有所微词的续航方面,也迎来了大幅升级,整体续航提升至916公里,并且驾驶感受也足以与电动车相媲美。

对照如此之产品力,24.59万元起的售价反正我觉得挺值,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