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宝马1系谍照曝光;腾势N8官图发布;新款宋Pro DM-i实车曝光

2023年04月12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新款宝马1系谍照曝光

日前,有外媒拍摄到了中期改款的宝马1系谍照,新车将对外观与内饰进行全面升级,同时,动力匹配方面可能也将有调整。预计新车将会在下半年推出。

从图片来看,新款宝马1系的前脸改动非常大,整体风格都发生了改变,其看上去更流线动感,前大灯的位置明显上移,并且看上去变得更纤细。随之而来,预计中网的样式也将会优化。同时,整个前包围也有了新的调整,似乎不再那么激进。

车辆尾部,新车可能迎来全新的尾灯样式,即便增加了伪装,它看上去仍然有很高的辨识度。新车的M运动套件也将更具吸引力,比如大尺寸的轮圈和显著的刹车盘,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等。

内饰虽然没有相关谍照,不过预计新车将会采用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整个中控台也将重新设计,其或许会采用一个双联屏。

动力上,除了保留现款的动力之外,预计可能还会有135i和140i的加入,其最大功率或将达到315马力,同时新车可能还会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但新车不会提供纯电动版本。

腾势N8官图发布

3月29日,腾势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SUV N8的外观官图。新车外观采用腾势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基于新平台打造,拥有5/6/7三种座椅布局可选。

外观上,新车共推出了PHEV和EV两个版本,其之间的区别主要是在格栅设计上的不同。PHEV版采用了一个横条的进气格栅设计,而EV版则采用了封闭式前脸。

尺寸上,腾势N8的车身相较于腾势X,比例更加协调,车身尺寸有所提升,整体车身流线型态更加明显。

侧面,这款新车并未采用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这或许是为了提高车辆在视觉上的协调性而这样设计的。

在配置上,腾势N8预计将会搭载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能耗更低,同时还将配备DiSus-C智能阻尼悬架。充电方面,纯电版车型低温充电最大功率可达175千瓦;混动版最大充电功率,快充可以达到90千瓦。

比亚迪新款宋Pro DM-i实车图曝光

近日,有媒体获取到了一张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实车谍照。此前该车已经完成工信部目录申报,并将于二季度内上市。

从图片来看,新车相较于现款在售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其最大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整体风格与在售的比亚迪宋PLUS相近。

侧面上变化也不大,依旧采用五门五座传统SUV的车身结构。

车尾有一块较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后方的贯穿式灯带更加细长,提升了其质感。而被许多人吐槽的银色镀铬饰条也被取消。此外,后包围造型也进行了调整,并扩大了黑色材质的面积,并且将牌照架位置从尾门移至后包围处。

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38/1860/1710mm,轴距为2712mm,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88mm,车高增加10mm,而车宽和轴距则保持不变。

此外,新款宋Pro DM-i将会提供18英寸以及19英寸轮辋可选。

动力上,新款宋Pro DM-i将搭载由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驱动电机则提供最大功率132千瓦和145千瓦两种规格。

蔚来第三代换电站上线

3 月 28 日,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海口首次亮相,并计划于 4 月初在全国十个地方同步上线十座三代换电站。

相比二代换电站,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将电池流传路径降到最低,换电时间缩短 20%,服务能力提升 30%。

据了解,第三代换电站还采用了蔚来自研的HPC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可达98%,充放电功率达62.5kW,能够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与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匹配的充电桩,单桩最大充电功率提升至500kW,峰值充电电流达到660A,最快仅需20分钟就能让蔚来100kWh电池包的电量从10%充至80%。此外,蔚来充电桩采用了自研液冷充电枪线,减重一半以上,单手就可轻松操作。

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蔚来 2023 年换电站建设目标由原定新增 400 座,提升至新增 1000 座,2023 年将累计建成超过 2300 座换电站。

其中约 600 座为城区换电站,将重点布局有一定用户基数但还没有换电站的三四线城市与县城,约 400 座为高速换电站,将加快 9 纵 9 横 19 个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的布局速度。

比亚迪发布2022年年报

日前,比亚迪发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具体来看:

-2022年实现营收4240.61亿元,同比增长96.20%

-归母净利润为166.22亿元,同比增长445.86%

-归母扣非后净利润为156.38亿元,同比增长1146.42%

-基本每股收益5.71元,同比增长438.68%

从各项业务占比可见,比亚迪2022年在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收入约3246.91亿元,同比增长151.78%,占总收入比例为76.57%。2021年,该项业务占公司总收入比例为59.66%

技术研发方面,比亚迪2022年累计研发投入202.23亿元,同比增长90.31%。

截至目前,比亚迪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3.9万项、授权专利超2.7万项,研发人数近7万人。

奥迪全新一代A4最快年底亮相

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全新A5 Sportback车型的渲染图。

根据奥迪的品牌规划,其全新一代的A5车型将取代原奥迪A4燃油版车型产品位置,所以也可以将其理解为更换名字的“新A4”。

据了解,新车还将推出旅行版车型,预计将命名为“A5 Avant”。

新车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前或2024年初正式亮相,且计划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同步推出。值得一提的是,而全新一代A4车型也将更名为“A4 e-tron或E4”,并仅推出纯电版车型供消费者选购。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30项以上汽车芯片重点标准

日前,工信部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提出,到2025年,制定30项以上汽车芯片重点标准。

涵盖环境及可靠性、电磁兼容、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等通用要求,控制芯片、计算芯片、存储芯片、功率芯片及通信芯片等重点产品与应用技术要求,以及整车及关键系统匹配试验方法,以引导和规范汽车芯片产品实现安全、可靠和高效应用。

工信部希望,到 2030 年制定 70 项以上汽车芯片相关标准,实现基础、通用要求、产品与技术应用以及匹配试验等重点领域均有标准支撑,加快推动汽车芯片技术和产品健康发展。

合创汽车增资至55亿

近日,据天眼查App显示,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31.2亿人民币增至约55.2亿人民币,增幅约76.8%。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志红,经营范围包括:

-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

-汽车维修工具设计服务;

-汽车充电模块销售;

-汽车零配件设计服务;

-汽车销售;

-充电桩销售等

由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欧盟:使用合成燃料的车辆2035年可销售

日前,据外媒报道,德国和欧盟重新商议了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型的协议,最终达成了汽车制造商可以继续销售燃油车型,但必须使用E-Fuel(合成燃料)的共识。

今年2月中旬,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和21票弃权,通过了欧委会和欧洲理事会达成的《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

协议规定,欧洲将在2035年停售新的燃油轿车和小货车,但并不包含大型商用车。

不过作为汽车制造业大国的德国和意大利,纷纷起身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提议,闹了许久后,欧盟委员会同意不禁售使用合成燃料的车型,并在3月28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投票来达成新协议。

特斯拉败诉退一赔三案件

近日,特斯拉“退一赔三”案的当事人韩先生发文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特斯拉的再审申请。

该案耗时三年,是特斯拉在国内首例“退一赔三”案中败诉,被判决向车主退还购车款并赔偿三倍金额。

据了解,2019年车主韩先生在特斯拉官网上购买一辆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Model S P85,后来在用车过程中总是发现一些小问题,车主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发现车辆 C 柱及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车主韩先生认为车辆此故障会直接威胁生命安全提出退换车辆请求,但遭到拒绝。随后,车主韩先生起诉特斯拉公司。

此前,2020年12月,该案件一审判决结果显示,据判决书中法院方面认为,涉案车辆的维修确实涉及到大面积切割、焊接等,而特斯拉公司仅仅告知韩先生“车辆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尚不足以达到应有的信息披露程度。不论从积极的作为还是消极的不作为来说,特斯拉公司都符合欺诈的客观要件。

对此,特斯拉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和再审申请,均被驳回。

朱晓彤卸任特斯拉郑州法定代表人

近日,特斯拉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朱晓彤卸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由王昊接任,朱晓彤仍担任董事长一职。

目前,朱晓彤在国内数百家特斯拉相关公司任职。去年下半年以来,其已卸任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银川)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仍担任董事长职务。

比亚迪王传福:年底前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3月29日,在比亚迪的业绩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

中国1-2月汽车需求同比弱于去年,但比亚迪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

比亚迪的目标是今年底前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王传福还透露,暂时没有进入美国乘用车市场的计划,半导体业务的IPO计划仍在进行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