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降4.5万!新款丰田格瑞维亚曝光,或31.58万起,增加入门车型

2023年04月12日 12:38:07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些年来国内的MPV市场随着二三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国人用车需求的多样化变得火爆起来,从老牌名将别克GL8到国产新星传祺M8都是处于热销状态,前几年北美畅销MPV车型丰田赛那与起亚嘉华引进国内也在国内掀起了美系MPV风潮(你没看错这辆车是典型的美系MPV),相比目前国内的传统商务MPV来说,更加符合中国家庭用户需求,空间够大储物空间丰富,是一款宜家宜商舒适度极高且燃油经济性好的车型。

上市以来赛那的销量就一直不错,有时候还能超过GL8,可以说是近些年来MPV界的黑马,并且丰田一直秉承双车战略,除了广汽赛那外还有同胞兄弟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但是因为产品定位的问题,更加高端的格瑞维亚定价比赛那要高4.5万元,对于喜欢格瑞维亚的消费者来说门槛有些偏高,不过最近一则消息的曝光或许解决了这个问题。

近日有媒体爆出新款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实拍图,并且同时曝光了它的起售价格以及新增的配置版本,据悉新款格瑞维亚或增加舒适版和豪华版两款配置车型,对应的售价可能为31.58万元和32.98万元,相较于老款车型极大的降低购买门槛,对于预算有限有喜欢格瑞维亚造型运动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大福利,此外两款福祉版车型改名为福祉PLUS版本,并且增配氛围灯等配置,此外还将原有的尊爵版和旗舰版改名为尊爵VIP版和旗舰VIP版,相较于老款车型增加了数字钥匙、VIP车标、氛围灯等配置。

(现款价格)

降低门槛后的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将秉持降价不降质量的理念生产,推出的入门版车型能极大的减轻一些年轻消费者年以及年轻家庭的购买门槛,尤其是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更大的空间靠谱的质量才是它们的刚需,降低售价后的格瑞维亚如果未来有终端优惠,它的售价有望进入30万元区间,对于一台如此大尺寸的MPV来说简直是性价比爆棚,如果不到30万买到性价比相当高。

新款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基本上延续了现款的设计风格,秉承了类似美版车型运动风格的外观,采用了大尺寸熏黑蜂窝中网辨识度很高,此外整个前脸相比赛那更加运动,更适合年轻消费者。毕竟很多奶爸也是潮人,对于MPV的需求也要满足运动风格。

格瑞维亚基于TNGA-K平台打造,尺寸方面与赛那几乎没有差别,三围尺寸为5175/1995/1765(1785)mm,轴距3060mm,这个尺寸下基本上属于傲视群雄,同级别几乎是没有对手的存在,而且格瑞维亚还采用了非常舒适的2+2+3布局,第二排的座椅堪比头等舱,此外全车的储物空间、杯架非常丰富,全车满载使用都不影响。

内饰造型方面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大尺寸的液晶仪表搭配实体按键,方便又具有科技感,此外T字型的传统中控台造型相比MPV风格的中控台储物空间更加丰富,再加上实木装饰的点缀档次感也很不错。配置方面也是拉满;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全车配备9气囊等等配置都是越级的存在。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四代THS II混动系统,由一台2.5L自吸发动机搭配电机组成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系统功率183kW,最大扭矩249N·m,对于格瑞维亚来说动力需求可以完全满足,并且还有效的降低油耗,在同级别MPV车型中有相当亮眼的表现。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属于常规布局。

总结:降低起售门槛的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将面向更多的MPV用户,对于它来说降低起售门槛也能极大的提升销量,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都喜欢更加运动的造型,这个继承了美版运动造型的外观相当受欢迎,未来如果算上终端优惠价格来到30万以内,我相信销量一定会上一个台阶。(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